美台两大商会成立联盟 促进双方签署BTA(图)

发表:2020-09-16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北市美国商会表示,商会与华府美台商业协会成共同成立“美台双边贸易协定联盟”,主要表达对美台谈判与签署BTA的支持。图左为美国商会的会长金奇伟,图中为经济部长王美花资料照。
台湾台北市美国商会表示,与华府美台商业协会成共同成立“美台双边贸易协定联盟”,主要表达对美台谈判与签署BTA的支持。图左为美国商会的会长金奇伟,图中为经济部长王美花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台湾台北市美国商会今天表示,商会与华府美台商业协会成共同成立“美台双边贸易协定联盟”,主要表达对美台谈判与签署BTA的支持,并且希望成为双方签署BTA的动力。另外,外传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将访台,并主持台美经济与商业对话。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台美经济对话可深化台美之间的合作,非常欢迎克拉奇,美方高层次官员来台湾,代表两方又往前跨了一步。

美台两大商会成立联盟 促进双方签署BTA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美国商会16日发布新闻稿,美台双边贸易协定联盟的创始成员包含台北市美国商会跟美台商业协会,联盟将与商界和政界合作,提高对美台BTA好处的认知,也将会举行研讨会、演讲等活动,巩固对于美台BTA的支持,联盟也将会成为倡议美台BTA谈判的主引擎。

上述两会长期支持美台双边贸易关系,并且与其会员公司合作,扩大发展双方已有的实质商业和贸易关系。该联盟认为,一个稳定和充满经济活力的台湾,是符合美国和其区域盟友的最佳利益。而缔结美台双边贸易协定将使双方在互信与共同价值观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关系,并且充分利用双方产业的互补性。

台北市美国商会的执行长李豪(Leo Seewald)说,台湾政府在8月宣布取消对美国牛肉、猪肉产品的进口限制,考虑到近年来美台关系需加强,现在是采取切实步骤完成BTA的好时机点,希望联盟能够在其中提供必要的动力。

美台商业协会的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则表示,总统蔡英文日前的宣布,帮台湾打开市场自由化贸易协议的大门。而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也认为,台湾对贸易自由化做出承诺,但是多年来一直没有兑现承诺。现在此情况将不复存在。美国工商界认为,消除此障碍为双方提供了推进双边贸易协定的途径。

另外,韩儒伯还说,将台湾贸易自由化连结美中贸易关系为错误的选择,美国可以追求与北京的商业利益,同时也与台湾达成重要的贸易协定。若因为北京介意,就减慢跟台湾这个前10大贸易伙伴之谈判进度,这是一种自我审查,也与美国的利益背道而驰。

王美花:非常欢迎克拉奇访台 深化台美合作

外传17日至19日美国国务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将访台湾,并主持台美经济与商业对话。15日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透露,台美高阶对话确定要登场,已经获AIT邀请参加相关活动,但是他认为,美方来访层级越高,要求会越多。

王美花16日出席“产业战略高峰论坛”,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关的行程由外交部统一说明,细节确定之后会向外界报告,台美经济对话将深化台美在产业等各方面的合作,“没有所谓官愈大要愈多”。

王美花也说,非常欢迎克拉奇带团访台,美方高层次官员来台湾具有实质、象征的意义,代表两方又往前跨了一步。

此外,1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美国对于总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大陆商品加征关税违反世贸规则,为世贸组织首度就川普政府向各国课征的关税作出不利裁定。

王美花对此表示,判决结果在意料之中,不是太离谱,而美方会觉得不追究事发源头,仅谈后续的措施,无法接受,所以一定会上诉。不过如今WTO上诉法庭没有法官,美方上诉之后,可能无人审理;美国希望拉欧盟改善大陆环境,后续美国、欧盟看法如何,能否形成了国际压力,都会影响未来国际经贸的秩序方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