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网络虚假讯息 美国名流群星响应“拒发文”(组图)

发表:2020-09-17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抵制网络虚假讯息美国名流群星响应“拒发文”
美国实境秀明星金卡戴珊15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响应“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运动。(图片来源:Mike Cohen/Getty Image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6月17日美国民权团体发起“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运动,抵制社交媒体的假新闻和网络暴力,该行动已迅速获得许多大型企业支持,如今准备将这股运动扩展到全球,促社群媒体担起监管责任。

美国实境秀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15日于推特宣布,为了响应“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抵制运动,自16日起她将暂时“冻结”脸书以及Instagram帐号24小时做为抗议的手段,施压全球最大社群媒体公司打击仇恨和假消息,并试图透过实际行动激励更多人加入抵制行列。

#StopHateForProfit“拒用仇恨牟利运动”

美国实境秀明星金卡戴珊15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响应“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运动。
美国实境秀明星金卡戴珊在推特上发文响应“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运动。(图片来源:David Livingston/Getty Images)

今年5月,美国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事件,引爆反种族歧视示威浪潮。而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5月29日针对大规模抗争发表贴文,写道:“当抢劫开始,射击就会跟着开始”(When the looting starts,the shooting starts),随后推特(Twitter)以该则推文“推广暴力”,违反推特社群准则为由将其隐藏,群众怒火也因而延烧到社群媒体。

针对社交媒体处理仇恨言论的消极作法,美国包括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与民权倡导组织Color of Change等,6月17日共同发起“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运动,敦促社交媒体,“阻止仇恨加剧和民主被破坏”。

群星响应#StopHateForProfit

在Instagram有1亿8800万人追踪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15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虽然自己很享受在脸书(Facebook)以及Instagram上与粉丝的互动,但是“在这些平台继续允许散布由某些组织制造出来,用以分化、分裂美国的仇恨、宣传和假消息之际,我无法袖手旁观。”“社群媒体上的错误资讯会严重影响总统大选,甚至损害我们的民主自由。”

抵制网络虚假讯息美国名流群星响应“拒发文”
美国演员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也同样加入该抵制行动。(图片来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除了金卡戴珊,同样加入该抵制行动的明星,还有美国演员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凯莉华盛顿(Kerry Washington)、“浩克”马克卢法洛(Mark Ruffalo)、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凯蒂佩芮(Katy Perry)、麦可B乔丹(Michael B.Jordan)和英国喜剧演员沙查・巴隆・科恩(Sacha Baron Cohen)等人,皆贴文呼吁脸书采取更多行动,防范仇恨言论和不实讯息。

以电视剧“丑闻”(Scandal)为人熟知的女演员凯莉华盛顿(Kerry Washington)发文说:“要阻止仇恨加剧和民主被破坏,全取决于Facebook和其他社群平台。”

超过千家企业响应抵制运动

目前已有超过千家企业响应抵制运动,福特汽车(Ford)和爱迪达(Adidas)6月29日宣布停止在脸书投放广告
目前已有超过千家企业响应抵制运动,福特汽车(Ford)和爱迪达(Adidas)6月29日宣布停止在脸书投放广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活动网站,目前已有超过千家企业响应抵制运动,福特汽车(Ford)和爱迪达(Adidas)6月29日宣布停止在脸书投放广告,美国本田汽车(American Honda)、联合利华(Unilever)、可口可乐(Coca-Cola)、星巴克(Starbucks)、微软(Microsoft)等之名企业也相继加入杯葛行列,联合利华甚至宣布将持续抵制脸书,至少到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为止甚至更久。

脸书如何回应?

脸书执行长祖克伯(Mark Zuckerberg)
脸书执行长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脸书对此表示,公司已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与外部团体合作,共同审查平台内部的安全政策,删除含有仇恨言论的贴文,并且会进一步封锁宣称“来自特定种族、国家、宗教信仰、社会地位、性倾向、性别认同或移民身份的人们,会对他人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广告内容。

脸书执行长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在声明中表示称“2020美国总统大选将至,脸书将会尽全力采取防范措施,保护大众的安全外也会保持消息流通。”然而“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主办方却认为脸书没有正面回复主要诉求,更有逾千家企业在其后加入抵制行动,脸书的股价也因此持续下跌。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