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再遭删文 美台关系进入黄金期(图)

发表:2020-09-19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台湾 微博
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近日再次遭到中共审查删文。(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近日在微博微信发表文章,最终再次遭到审查并删除。与此同时,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正在台湾访问,显示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与台湾的关系进入黄金期。

驻华大使再次遭微博微信删文

9月17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在推特发文称:“中国审查者继续阻止我们的大使对中国人民讲话。昨天,继上周最初删除后,微博和微信再次阻止美国大使署名文章的发表,该文章关于对等在我们两国之间建立建设性关系的重要性。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大使经常出现在美国新闻节目和出版物上,不受阻碍。与此同时在北京,美国大使布兰斯塔德面临审查。”

随后,美国驻中国大使馆转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的推文,写道:“2020年的专制审查是什么样子?9月9日,中国政府宣传报纸《人民日报》@PDChina拒绝发表美国大使的署名文章,并坚持进行实质性修改,该文章呼吁对等和注重结果的美中关系。”“美国驻华大使馆在中国最大的两个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SinaWeibo和腾讯@TencentGlobal微信账号上发布了这篇署名文章,这个帖子迅速成为热点,但仅仅两个小时后就被审查者删除。我们尝试过了。”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推文还写道:“显然,中国人民想要听到布兰斯塔德大使的声音,他是中国人民40多年的朋友。我们在9月16日再次尝试,但新浪微博@SinaWeibo和腾讯@TencentGlobal甚至阻止上传这个帖子,升级了在中国对美国言论的打压。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AmbCuiTiankai在美国新闻节目和出版物上频繁出现,不受阻碍。与此同时在北京,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却收到了这些错误信息。这就是审查和完全缺乏对等性的表现。中国政府利用美国的平台攻击我们的政策、生活方式以及保护他们能够自由发言的制度。中国共产党应该尊重外交官对中国人民说话的权利,并停止其对记者的恐吓和骚扰。”

9月14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表声明称,布兰斯塔德大使即将卸任,并在10月初离开北京。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川普总统的确认。布兰斯塔德大使离职,也得到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支持和肯定。蓬佩奥并在推文中感谢布兰斯塔德大使在中国3年多的外交工作,令人关注的是蓬佩奥在推文只字未提美国驻华大使的接任人选。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与台湾高级外交官历史性会面

美联社报导,9月16日,克拉夫特与李光章在纽约曼哈顿东城的一家露天餐厅共进午餐,这是台湾高级外交官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之间的第一次会晤。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克拉夫特说:“我正在寻求做(川普)总统认为正确的事情,我认为他一直在努力强化与台湾的双边关系,我想代表美国政府继续保持这种关系。”

克拉夫强调,美国和台湾的共同目标是促进民主,并期待有一天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与台湾驻纽约高级外交官的这次会晤,发生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前,也是美国副国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访问台湾前夕。因此,这次会晤肯定会加剧华盛顿与北京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美国与民主台湾的关系升温,在很大程度上是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在国会大力支持的结果,但似乎也显示出川普政府正在对抗北京的威胁,并促进改变中国共产党的专制。

今年5月,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条推文,表示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声明说:“禁止台湾加入联合国不仅是对自豪的台湾人民的冒犯,而且也违背了联合国原则。”

美国国务次卿首次访问台湾

9月17日下午,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率领代表团抵达台北松山机场,这是自1979年以来访问台湾最高级别的美国国务院在职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