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泰王 泰示威者在大皇宫外植牌匾(图)

发表:2020-09-21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0日,在曼谷的Sanam Luang球场上,亲民主抗议领袖放置了一块纪念牌。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欢呼雀跃,宣称泰国“属于人民”。
2020年9月20日,在曼谷的“皇家田广场”(Sanam Luang)球场上,亲民主抗议领袖放置了一块纪念牌。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欢呼雀跃,宣称泰国“属于人民”。 (图片来源: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20日,泰国继19日爆发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之后,抗议学生又在曼谷大皇宫附近植下了圆形牌匾,以宣告泰国是“属于人民的”,并表达反对王室体制。这可说是泰国民众对于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的最新一次的挑战,不过议题非常敏感,因为在泰国批评王室可能会遭判处重刑的。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20日示威学生在曼谷巿中心的“皇家田广场”(Sanam Luang)植入了“人民牌匾”。在牌匾上是以泰文写着:“人民已经表达意向:国家是属于人民的,并不属于国王。”牌匾上还标志着日期:2020年9月20日。

有学生指出,其实这面牌匾,是用来取代2017年失踪的另一面牌匾,在失踪牌匾上标志着君主专制已于1930年代终结了。

当新的牌匾被植入皇家田广场地面之时,现场立即掀起一阵掌声,示威者马上高呼“终结封建、人民万岁”,之后还排队等候与牌匾合影。在这过程中警方没有干预,亦无传出冲突事件。

据中央社报导,19日,以泰国法政大学的学生为主体的学生团体“法政和游行联合阵线”(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于皇家田广场进行示威活动,并夜宿皇家田广场,原本预计20日早上要游行至总理府并递交请愿书,可是学生领袖之一的巴利(Parit Chiwarak)于20日早上宣布要游行前往皇家田广场旁的大皇宫。

由学生领袖之一的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来代表学生团体,将这份请愿书递交给曼谷的警察局长帕卡彭(Pakapong Pongpetra),经双方沟通约半小时之后,由帕卡彭收下了请愿书。

请愿书的内容包括了制定新宪、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为首的政府必须下台,及王室改革等方面。内容还提及,学生们的诉求并非要废除王室,而是要维持王室,且解决王室目前所面对的信任危机。

巴利于警方收下了请愿书之后表示已达成初步目标,并宣布今天的示威抗议到此为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