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口普查 台裔女孩发起填“台湾人”运动(图)

发表:2020-09-21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每10年会进行人口普查,今年在美台人社群特此发起了车队游行,宣传在受访者种族一栏填上“台湾人(Taiwanese)”。
美国政府每10年会进行人口普查,今年在美台人社群特此发起了车队游行,宣传在受访者种族一栏填上“台湾人(Taiwanese)”。(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美国政府每10年会进行人口普查,而今年的普查时间将在30日截止,在美台人社群特此在19日发起了车队游行,宣传在受访者种族一栏填上“台湾人(Taiwanese)”。

《LTN》综合媒体报导,美国政府为统计人口数据以做为施政与资源分配的依据,也会通过准确计数决定每州在国会的席次和选区画分范围,10年会进行一次人口普查,而在美台人社群从1999年起便发动人口普查填写台湾人运动。

为了鼓励更多在美台人在人口普查时填上“Taiwanese”,台美菁英协会洛杉矶分会(英称TAP-LA)19日下午在大洛杉矶台湾会馆停车场,举办了一场创意车辆装饰比赛,参与民众携带着水洗颜料、气球、贴纸和任何物品装饰爱车,最佳创意奖得主可以获得7 Leaves的免费珍珠奶茶礼品卡。

在人口普查填写“Taiwanese” 可让美国政府更重视在美台人

TAP-LA的副会长李佩璇(Cindy Lee)受访表示,自己是台湾移民第二代,父母皆是来自台湾,深知寻根的重要性,在人口普查填写“Taiwanese”,可让美国政府更了解台裔美人于各地的分布,同时也更加重视台裔美人或者来自台湾的移民;她指出,在人口普查中,台湾人属于“难以计算”团体,希望藉着推广这个理念,“表达我们是谁,让它在官方统计中算数”。

据《中央社》报导,响应车队游行的林(Evelyn Lin)说:“对我来说,台湾人这个身分很重要。我们跟亚洲其他国家很不一样,富有文化涵养、美食与历史深度,最好一代一代传下去,让大家了解台湾文化,特别是疫情期间台湾的成就。”

台湾会馆董事长陈伯宇也响应活动,当场拿着颜料在车窗写标语,他在受访时说,在人口普查凸显台湾人,能够帮助政府了解人口分布,有助于台美人争取资源,“虽然很多人认为我们属华人族群,但实际上多年来我们有自己的台湾意识,希望借此让政府知道有这个族群”。

在美国的人口普查当中,普查问及受访者种族,依照人口比例列出白人、黑人、印度人、韩国人、日本人、菲律宾人和华人(Chinese)等选项,但却无台湾人选项。

根据2010年全美人口普查,亚裔人口大约1800万,其中印度裔、华裔和菲律宾裔都突破300万人,韩国裔大约170万人、越南裔大约170万人、日本裔大约130万人,台湾裔人口跟泰国裔接近,各约23万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