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震清徐永明遭起诉 北检吁法官从重量刑(图)

发表:2020-09-21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地检署侦办立委涉收贿案今日侦结,立委苏震清、廖国栋、陈超明、赵正宇和前立委徐永明等12人遭起诉。资料照。
台北地检署侦办立委涉收贿案今日侦结,立委苏震清、廖国栋、陈超明、赵正宇和前立委徐永明等12人遭起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台北地检署侦办立委涉收贿案今日侦结,现任立委苏震清、廖国栋、陈超明、赵正宇和前立委徐永明等12人遭起诉。民进党廉政会说,苏震清日前已遭停权3年,后续将会静待司法审判结果,以作为是否再续做相关评议的依据。检方指出,立委与前立委收受贿赂变卖国家公权力,沦为被告李恒隆用金钱豢养的家臣,请法官从重量刑。

苏震清徐永明等12人遭起诉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地检署侦办立委涉收贿案21日侦结,依贪污治罪条例起诉苏震清等12人,并移审北院。前立委陈唐山则获不起诉处分。

民进党廉政会通过声明稿指出,廉政会已于8月2日召开第九届第一次临时会并决议立案调查,若被调查人遭台北地方法院羁押即停权,又于当月11日召开第九届第二次临时会的举行调查会议,并作出停权3年决议;后续将会静待司法审判结果,以作为是否再续做相关评议的依据。

时代力量也发表声明表示,针对徐永明因检方认定涉及SOGO案,而和其他党派立法委员同遭起诉,造成了社会大众纷扰,时力深感沉重与遗憾。

声明还指出,时力除了静待司法审判结果,同时将会以最严肃又谨慎的态度,加速推动制度性改革。新上任之决策委员会已将“党内廉政”及“财务健全”等相关项目列为优先讨论及推动项目,希冀通过更完善、透明制度的建立,让时力成为更健全,更能回应社会期待的政党。

北检吁法官从重量刑

检方指出,苏震清等人为谋求被告李恒隆“一人”最大利益,竟不惜为“夺回太流公司经营权”的目的量身提案修法,更全然无视“真正溯及既往”的法律效力对法安定性造成重大侵害,绝对为宪法所不许,冀图在公司法中修订新增“真正溯及既往”条款,以满足被告李恒隆的想望。

北检还指出,苏震清等人以权敛财的金权游戏,为了谋私利而与权贵财团朋党比周、言曲使私。除了严重危害我国的公平正义、吏治廉洁外,更对“权力分立”的宪政体制造成重大威胁,致使立法权得以干预行政权进以侵犯司法权,混乱、斲伤了自由民主宪政秩序甚钜。故建请法院予以重惩并从重量刑。

至于赵正宇涉嫌财产来源不明罪跟逃漏税部分,检方指出,“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赵不思以身作则,所为倘未予严惩,又将如何去导正国之纲纪,令诚实纳税的国民得以甘服国法,故请法官从重量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