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幼儿园外惊传砍杀案 5人当街溅血酿2死 疑凶自杀(组图)

发表:2020-09-22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砍杀
广州市番禺区的一所幼儿园附近21日上午发生一起砍人案,伤者包含4名小学生和1名幼儿园学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州番禺锦绣幼儿园附近21日上午突然惊传一名歹徒持刀砍杀,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不治。男疑凶被制服期间自残,及后也不治。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9月21日7时35分,广州番禺锦绣幼儿园附近的钟村街骏兴路路段,突然出现一男子持刀发疯一样的砍杀,此次砍人事件造成至少7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小学生1名幼儿园孩童(3人轻伤,2人重伤),另有1名成年女子也受轻伤。

从网传图片及视频可见,砍人事件发生后,有2名背著书包的学童倒地不起,地面满是血迹。

广州  砍杀
广州市番禺区的一所幼儿园附近21日上午发生一起砍人案,伤者包含4名小学生和1名幼儿园学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广州 砍杀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民间讨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随后,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行政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医院收治的5名伤者,其中4人是钟村中心小学的学生,另一名孩童来自钟村锦绣阳光幼儿园,目前伤者仍在抢救中。

但到当日下午约5时,番禺公安再发消息称,伤者中2人伤重不治,其他伤者则伤势稳定。官方还指,初步调查47岁的王姓疑犯长期患抑郁症,在被现场制服期间用刀自残,具体行凶原因仍要调查。不过,随后又传出,王某自残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一名事发地点附近店铺老板表示,21日上午他在店内看到两名保安和一名男子追着嫌犯,最后双方在店铺对面对峙,“嫌犯手里拿着刀,一名保安手里拿着盾牌,另一名保安手持不锈钢的叉子。这名嫌犯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威胁他们说:‘你们不要过来,不然我就自残’。”

附近另一家餐馆的老板则表示,事发时不少家长送学生上学,学校门口很多人,男子行凶时还以为是有人抢劫,之后才知道有人持刀伤害多名学生,之后逃跑。他还看见学校门口的一名老师跑回校内,叫人帮忙抓歹徒。

钟村锦绣阳光幼儿园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砍人事件发生后,该校园长和老师们正在对幼儿园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不过,许多网友感慨表示,“如果能一直‘日子不错’,那也还算说的过去,...但是现在已经刀架脖子了,还看不见,那到底是啥问题呢?”“挺悲哀的,转给亲戚看,亲戚看都不看。”“中国怎么总发生这种悲剧。”

也有网友留言,“这些对孩子下狠手的恶魔,他们的心理是什么?我想无外乎几点,一个是对社会不满,要报复;一个是对于目前的生活状态不满意,需要宣泄;一个是婚姻状况不理想,产生了极端恶意想法;一个就是精神疾病无法抑制。”

但值得注意的是,类似事件中国多地都发生过,近期比较典型的是7月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有民众指出,“如果真是报复社会,案件本身虽属偶发,也有其必然性。但现在上访被以雷霆手段对待,或者就是不解决问题,甚至认为上访者是‘精神病’;还有现在一些部门在处理问题时,首先不是解决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人最怕绝望,绝望了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显然,这不是正常社会该有的‘常态’。如果社会老出这样的问题,那么,这个社会肯定‘病’了。只是,人知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