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海峡中线不存在 陆委会:反对打破两岸现状(图)

发表:2020-09-23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机近日不断跨越海峡中线威吓扰台,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外却声称,“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对此,陆委会强调,这是一个故意挑衅又危险的行动。资料照。
中共军机近日不断跨越海峡中线威吓扰台,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外却声称,“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对此,陆委会强调,这是一个故意挑衅又危险的行动。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中共军机近日不断跨越海峡中线威吓扰台,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外却声称,“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对此,陆委会昨日强调,中共战机连日穿越台湾海峡中线并侵扰我西南空域,这是一个故意挑衅又危险的行动,我方加以谴责。桃园市长郑文灿受访直言,这个就是霸凌台湾的表现。针对新北市长侯友宜21日说,两岸“不需要这样互相挑衅”,立委林昶佐对此在脸书上炮轰国民党“卡差不多咧”。

北京称海峡中线不存在

北京官方呛声“两岸没有海峡中线”。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22日表示,北京方面不断以军机、军舰绕台,破坏区域和平稳定,这不是一个负责任国家应有的作为,也被世界各国关注谴责。外交部也对此强烈谴责,并要求北京停止扩张野心,回归文明国际标准。(详报导:“海峡中线不存在”?外交部:北京摧毁台海现状)

陆委会:反对打破两岸现状

据《自由时报》报导,陆委会22日表示,长期以来“海峡中线”做为两岸军事上不相互越界的分隔,为双方长久以来遵循的默契,“我们反对中共刻意打破两岸现状、意图对台侵扰”。

陆委会正告,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且台湾从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并呼吁北京当局自我克制,切勿升高紧张冲突且徒增事端,衍生自己无法收拾的严重后果。

共军频越海峡中线 郑文灿:是霸凌台湾的表现

郑文灿受访直言,这个就是霸凌台湾的表现,同时也是想要破坏和平的表现,其实台湾很希望追求区域的和平,更希望能维持台海的和平,“问题都是来自于北京单方面的挑衅。”

郑文灿提到,包括美国重要官员访问台湾,最主要也是要促进经济合作或者是防疫方面的合作,对于北京采取霸权主义做法,得不到国际的支持。

侯友宜称两岸不需互相挑衅林昶佐抨击

面对北京恶意的骚扰,国民党的侯友宜却称“不要互相挑衅”。(详报导 : 两岸不需互相挑衅?侯友宜被批偏中共 思维同马英九)

林昶佐表示,这让他感到相当疑惑,他认为,台湾并无侵扰大陆的防空识别区,也没有飞越台海中线,更没有如过去国民党一样喊话要“反攻大陆、血洗共匪”,何来“互相”挑衅之说?

林昶佐指出,全世界都知道是北京在挑衅台湾,而且还挑衅东亚以及南海的区域安全,就只有北京政府会扭曲事实,说是台湾挑衅。而现在国民党成天站在北京政府那边,一起霸凌台湾人民,让林昶佐不禁抨击,“到底是谁挑衅谁,国民党,你嘛卡差不多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