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翌日当孔诞 政策粗糙又谎诞(图)

发表:2020-09-26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报》专栏报导港府有意将香港公众假期的中秋翌日改称为孔子诞辰,所谓“取悦孔教势力”,其真正目的是为了讨好中共,紧跟中共政策方针。图为纪录片《假孔子之名》海报。(图片来源:《假孔子之名》官网)
《信报》专栏报导港府有意将香港公众假期的中秋翌日改称为孔子诞辰,所谓“取悦孔教势力”,其真正目的是为了讨好中共,紧跟中共政策方针。图为纪录片《假孔子之名》海报。(图片来源:《假孔子之名》官网)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信报》余锦贤“香港脉搏”一栏报导政府有意将中秋翌日改称为孔子诞辰,市民往后将会在黄历八月十六日当天名义上放“孔诞假”而非“中秋假”。报导又指出,政府以往曾计划将复活节假期的其中一天取消,腾作“孔诞假”之用,在考虑到不少市民均会趁复活节放长假外游,才打消了计划。

政府为什么会有此计划?表面上的原因,是报导所言“取悦孔教势力”,但归根究底的原因,其实是因为现今中共政权以中国民族主义为本,实行“外儒内法”的社会制度,孔子自然被捧为圣人,被视为中国的代表。我们可以看见2004年胡锦涛时代所设立的对外文化传播机构,冠以孔子之名,称为“孔子学院”,充份显示孔子在现今中国的地位。近期,中共的“战狼外交”策略在外国屡屡碰壁,不少国外的“孔子学院”遭强制关闭,港共在这个时候突然再提出设孔诞假期,明显是为了显示其紧跟中共政策方针。

查实,孔子在中共港共的统治下,根本只属政治工具:“外儒内法”的制度中,社会中任何的元素皆是服务于统治者的目标:今天打倒的,明天可以平反,后天可以再打倒,大后天又再平反:邓小平“三落三起”的经历就是最佳的例证。放眼历史,中共在毛泽东时代曾搞过“批林批孔批周公”运动,旗帜鲜明地“反孔拥秦”,以“外法内法”的方式统治。孔子以至儒家思想在“外儒内法”的制度中,纯粹是用作包装和维稳,掩饰法家思想反人性的本质。“外儒内法”的统治,本质上当然是法家统治,与真正的儒家思想沾不上关系。

中秋翌日为黄历八月十六日,而孔子诞生的日子则有人认为是八月二十一日,有人认为是八月二十七日,但绝对不是八月十六日。港共将两者混为一谈,把八月十六日当成孔子的诞辰,根本就是对孔子的严重不敬。香港民怨长期高企,港共各种粗糙求其的政策几可肯定是关键因素!

来源:杨文俊脸书专页(本文为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