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687人获勋章 许智峯痛批:政治分赃(图)

发表:2020-10-01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政府今在宪报刊登授勋名单,人数多达687人,创下历史新高,警队成为授勋大户。对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痛批,这是侮辱和挑衅香港人,批评授勋制度已经沦为极权暴政下围炉取暖的把戏,纯粹是政治分赃。资料照。
林郑月娥政府今在宪报刊登授勋名单,人数多达687人,创下历史新高,警队成为授勋大户。对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痛批,这是侮辱和挑衅香港人,批评授勋制度已经沦为极权暴政下围炉取暖的把戏,纯粹是政治分赃。资料照。(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林郑月娥政府今在宪报刊登授勋名单,获勋衔与嘉奖人数多达687人,创下历史新高,警队成为授勋大户,多达94名现职跟退休警务处人员获“分封”,包含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获颁授金紫荆星章,多位警队要员如庄定贤、陶辉、曾正科和谢振中等,以至“散仔会”主席林志伟均获嘉许。对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痛批,这是侮辱和挑衅香港人,批评授勋制度已经沦为极权暴政下围炉取暖的把戏,纯粹是政治分赃。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林郑政府早前以武汉肺炎疫情为由押后了授勋程序,1日终在宪报刊登授勋名单;获得勋衔与嘉奖人数多达687人,创下历来最高。据过往纪录,每年获授勋嘉奖人数大约200至300多人不等,仅2009年曾增至444人。

过往仅数十人获颁授的“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成为“反送中”运动中政府和纪律部队人员“分封”途径,获颁人数增到253人,当中102人因“执行与社会事件相关工作”被指表现出色,涉及警务处、消防处、入境处和惩教署人员。

李桂华、陶辉等多名警队高层获“分封”

警队是勋衔大户,多达94名现职跟退休警务处人员获“分封”。其中在“反送中”运动期间退休的卢伟聪获颁授金紫荆星章,被当局形容“一直忠心服务政府和社会,表现卓越”,带领警队克服无数挑战,维护香港的法治,让香港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跟稳定的社会。

获颁授纪律部队与廉政公署卓越奖章的14人中,警队也占最多,涉4人,包括警务处助理处长袁旭健跟张静、高级助理处长蔡展鹏,与助理处长黎德礼。而获颁授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则有47人,现职和退休警务人员占21人,包含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警署警长林志伟、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等。

而获授“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的现职和退休警务人员亦占56人,其中不乏警队高层,包括前机动部队校长暨现任的水警总区指挥官庄定贤、被揭发涉违规入住“牌照屋”和出租民宿的西九龙总区指挥官陶辉、东九龙总区指挥官吕锦豪,以及助理处长(行动)周一鸣。

“反送中运动”期间多次现身记者会的警务人员也获嘉奖,包含经常主持记者会之警察公共关系科前总警司暨现任葵青区指挥官谢振中、曾指不明白“点解拉人要即攞委任证”的高级警司(行动科)汪威逊、常身穿蓝背心向记者喊话的警司高振邦、称向清真寺射蓝色水为保护清真寺的调查科警司(网络情报组)莫俊杰等,还有接替江永祥出任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的梁仲文,同获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惟“erer Sir”江永祥则未获嘉奖。

12港警与反送中市民冲突受伤 获英勇勋章

此外,4名警员在反送中运动的警民冲突期间,遭指被“暴徒疯狂袭击”而“严重受伤”,获颁银英勇勋章,分别是高级警员凌家威、警长梁兆祥、警员梁日辉、警员梁镇贤。当局声称他们于2019年10月执行职务期间“遭受到暴徒挑衅及疯狂袭击”,导致身体严重受伤,仍然奋不顾身、竭尽所能。

也有8名警务人员在反送中运动期间,遭指被“暴徒袭击”而“受伤”,获颁铜英勇勋章,包含疑被钢珠射爆牙的高级督察黄家伦、2019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内被袭击的警员张历恒、因指插青年眼睛而右手无名指末端被对方自卫咬断的警长梁启业,以及2019年6月因眼镜打碎割伤眼角的曾志安等人。

其他纪律部队方面,今年方退休的前消防处处长获颁授银紫荆星章。而年初海关在西北水域执行反走私巡逻行动时,不幸殉职的海关高级关员吴咏敏与关员黄焯梆获追授金英勇勋章,而生还的关员朱奇峰跟刘达铭则获颁银英勇勋章。

许智峯痛斥授勋沦围炉取暖把戏 纯粹政治分赃

许智峯对授勋名单感到极为愤怒,“依个名单根本系继续侮辱同挑衅香港人”。他指,“反送中”运动期间,警暴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成千上万市民被警方拘捕,且警方屡指鹿为马以谎言掩饰,“仲话佢几英勇,点对付暴徒。我哋市民被打头、甩牙、眼都无埋,警察受嘅伤又算啲咩?”

他形容,授勋制度已沦为极权暴政之下围炉取暖的把戏,纯粹政治分赃,且在市民心目中的认受性也跌至近乎零,并质疑获授勋人士实际上对社会有何贡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