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筹备告北京 袁弓夷中秋泪洒港人集会(图)

发表:2020-10-0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不少香港人因为过去一年参与示威活动,或者身陷囹圄,或者流亡外地,无法在中秋佳节与家人团圆。而一班在英港人于中秋当日,在伦敦举行集会,要求北京政府释放十二名企图偷渡台湾的港人,袁弓夷也有出席集会。资料照。
有不少香港人因为过去一年参与示威活动,或者身陷囹圄,或者流亡外地,无法在中秋佳节与家人团圆。而一班在英港人于中秋当日,在伦敦举行集会,要求北京政府释放十二名企图偷渡台湾的港人,袁弓夷也有出席集会。资料照。(图片来源:Wallace/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有不少香港人因为过去一年参与示威活动,或者身陷囹圄,或者流亡外地,无法在中秋佳节与家人团圆。而一班在英港人于中秋当日,在伦敦举行集会,要求北京政府释放十二名企图偷渡台湾的港人。袁弥明的爸爸袁弓夷也有出席集会,期间谈到北京对港人的恶行时,更一度激动落泪,直指“呢个仇一定要报!”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袁弓夷参与集会时,除了主动向集会人士握手外,感激他们出来为香港发声,又对被迫害的香港人献花。他接受访问时,批评英国政府为了英资公司在港的利益,而不敢制裁北京及香港政府。“人地美国都出手,你签得中英联合声明,就要保障我地的人权、法治。”

因此,袁弓夷决心与英国的律师联手,在英国状告北京政府,要求法庭判中英联合声明无效,将香港的主权归还英国,或由香港人公投自决。

袁弓夷虽然感激在场有份参与集会的人士,但是他直指人数不够多,希望下次能有更多人参与集会,作出呼吁时哽咽:“(中共)咁样虾我地的后生仔,唔放过佢。我地一直对大陆的人民好到不得了,佢咁样对我地的人,有无搞错!”

之前被误认为“韩宝生”的王茂俊亦有出席集会,他向记者表示,英国政府上月刚向他批了难民身份,令他松一口气:“终于可以申请public fund、学英文,宜家有个时间表,可以装备下自己,令生活更稳定。”

虽然第一次独自在海外过节,但王茂俊未感孤单,反而藉着参与集会,感觉与香港连结在一起:“希望港人知道,除了香港的抗争者,仲有世界各地的手足,会继绩表达香港人的诉求同立场。”

而早前已获批难民身份的郑文杰,则是第二次在海外过中秋,他笑指英国的纬度高,因此月亮特别大:“我会影相话畀佢地(家人)知,我地都系睇紧同一个月亮。即使我地唔可以见面,但可以见到同一个月亮已经好好。”

趁着十一,国际人权组织Now!把平时周五举行的集会提早一天举行,声援被北京政府拒捕的十二名港人。集会于伦敦中国领事馆外举行,大约有五、六十人参加。不少参加者带着自制的标语和“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到场,并向领事馆高喊口号。

而另一个集会活动则由居英港人Terry举办的,晚上时于Piccadilly Circus(皮卡迪利广场)展出,并由香港流亡画家Otto画的一幅长大约十米的巨型抗争画,描绘未来争取自由与民主之战时抗议者团聚之希望,又呼吁参与者跟写有抗争口号之灯笼合照,放上社交媒体。

同时,曼彻斯特亦有举行中秋活动,一位艺术家制作了一个大型的船形灯笼,提供与会者写支持抗争者的讯息。

袁弓夷近期相关新闻

袁弓夷:习近平夹在主和与主战派中 提前15年亮剑中共未准备就绪

袁弓夷:美建立国际新秩序孤立中共 习近平须为中共罪恶担责

袁弓夷:中共如机器不停制造新血 国际不应视共产中国为国家

袁弓夷:美台建交势在必行 联合国成中美新战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