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五中全会杀气腾腾 王岐山自身难保?(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10-05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旧部和好友连续出事,有关他与习近平已经决裂的猜测。图为王岐山在2019年10月22日在东京參加日王德仁的即位典礼
王岐山旧部和好友连续出事,有关他与习近平已经决裂的猜测。图为王岐山在2019年10月22日在东京參加日王德仁的即位典礼(图片来源: PIERRE EMMANUEL DELETRE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五中全会杀气腾腾;王岐山自身难保?四大敏感人物现身;党校掀大批判;川普染疫加速中共解体?

五中全会杀气腾腾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至29日在北京召开。正当中共内忧外患,红二代反习近平声浪持续之际,公安部早前发声维稳会议,令五中全会显现杀气腾腾。

日媒曾分析称,五中全会其中一项议题被认为暗示了习近平连任的决心。外界认为这是继北戴河会议后,中共高层不得不面对的另一场政治斗争。而近期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开启,巡视组进驻32个敏感省市区与中央机构,其中包括邓小平之子邓朴方创立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共党内新一轮红二代反习近平声浪持续,其中邓朴方疑为幕后人物之一。分析认为凸显中共高层内斗暗潮汹涌,政治风暴随时可能爆发。

9月底的中共政治局会议确定中共五中全会本月底召开的同时,还审议及制订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简称工作条例),官方称旨在“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估计,若条文要求维护习核心,除非废除条例,否则习肯定永成中央委员会核心。

五中全会前,更传出习近平有意重新恢复设立“党主席”,但目前中共陷入内忧外患,尽管习近平不断巩固党核心地位,其加速中共灭亡的趋势,也让外界观察家认为,将成为末代党魁。

相关新闻:习近平放风想当党主席 但他将成为末代党魁?

王岐山自身难保?

因批习近平文章被抓的中共红二代商人任志强,9月22日被北京法院判刑18年,该判决结果引发海内外舆论震动。多方分析认为,重判任志强等同习近平给自己挖坑,并加速中共败亡。诡异的是,随后中国网络被发现竟然遍查不到任志强判刑消息,三大中央级官媒均如是。任志强一直被认为与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交好,但也有说法指,任志强与王岐山因观点不同早已闹翻,目前王岐山只是自保。

10月2日,中纪委释出一个敏感新闻,查了前反腐总管王岐山的副部级老下属,尽管王岐山和习近平过去是公开的联盟者,但时局变迁,今非昔比,中南海权斗深不可测。

中共五中全会前,曾协助习近平打虎夺回党政军权力的王岐山,其好友和亲信接连出事,引发了有关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出现裂痕乃至习王已经决裂的猜测。毛泽东的前秘书李锐之女李南央说,现在最危险的就是习近平,他越整人越睡不着觉。

相关新闻:郑中原:中南海混战 王岐山为何遭三次重击

四大敏感人物现身

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在北京举办“十一”招待会。四大敏感人物,包括李源潮、孟建柱、范长龙和吴胜利等人均有露面,其中李源潮9月下旬曾传在家中自杀。另外,出席晚宴者无一人戴口罩,由于目前还是武汉肺炎疫情期,当局这一做法令外界担忧。

党校掀大批判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红二代蔡霞因批评中共是“政治僵尸”,习近平成了黑帮老大,遭当局打击报复。有消息指,中共已经在全国党校系统发起对蔡霞的大批判。网民认为,中共此一文革式举动反而会让蔡霞的言论得以在国内传播。

川普(特朗普)染疫加速中共解体?

美国众议院中国工作组9月30日发布名为“美国必须果敢行动”的反制中共报告。其中,针对中共侵犯宗教自由、强摘器官、破坏香港民主法制等侵犯人权行为,报告中提出了应对和制裁措施。

10月1日,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推出一项法案,将中共定为“跨国犯罪集团”,并采取针对性的打击和制裁措施。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10月2日正式实施禁止中国的共产党员及其相关组织成员申请移民或绿卡。

有媒体人指出,在川普确诊染疫后,美方已开始针对中共进行更高强度的追打与反击;亦有评论人士大胆直言,中共体制随时面临解体。

相关新闻:川普确诊后美国出手 最强反击加速中共解体?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