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病毒起源 世卫称名单需中国审核?(图)

发表:2020-10-06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
冠状病毒coronavirus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国际社会要求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源头赴中国展开实地调查,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0月5日证实,国际代表团的专家名单须先提供给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WHO)执行委员会从10月5日起一连2天召开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应对特别会议,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在疫情流行病学分析时表示,世卫将组成一个国际专家团前往中国,以调查病毒起源,且已经提交专家名单给中国当局考虑(consideration)。

COVID-19疫情最先爆发的地点在中国武汉,国际认为实地调查疫情起源对于流行病溯源是不可或缺的步骤。世卫先前派出2名先遣小组人员前往中国,但未能实际前往武汉,曾引发争议;现在世卫证实专家名单需先由中国点头。

世卫表示,国际专家团将试图破解病毒如何跨越物种藩篱,从动物传染给人,继而引发COVID-19。

此外,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会中提出应对作为的期中报告。他开场时表示,当今年2月执委会开会时,在中国境外案例只有151例;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现在全球已经约有3500万病例、100万人丧生,且实际数字肯定更高。随即他请大家一起静默约30秒悼念牺牲者。

谭德塞在约25分钟的发言时间中,说明世卫如何日以继夜地支持各国应对,强调10个月前这种新病毒对全世界是属于未知,但现在世卫已经为个人、社区、学校、企业、卫生机构及各国政府发布逾400多件指导文件。

他说,世卫已经开始检视工作,盼透过大流行病防范和反应独立小组、国际卫生条例审查委员会以及突发卫生事件独立监督和咨询委员会的发现及建议,强化世卫转型及加强全球的准备。这3委员会明天将会简报进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