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防暴警“走狗”遭投诉 郭家麒忧医委会成打压工具(图)

发表:2020-10-07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早前在脸书上贴出防暴警员相片,批评“绿色物体”是“甘心作为残暴政权的走狗”。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去信医务委员会投诉,郭家麒则在脸书反驳。资料照。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早前在脸书上贴出防暴警员相片,批评“绿色物体”是“甘心作为残暴政权的走狗”。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去信医务委员会投诉,郭家麒则在脸书反驳。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早前在脸书上贴出防暴警员相片,批评“绿色物体”是“甘心作为残暴政权的走狗”,被警方发声明谴责。昨日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去信医务委员会(下称医委会),投诉本身是医生的郭家麒已涉嫌违反专业操守及医德。郭家麒则在脸书回应,指香港人拥有言论自由,“我的言论公道自在人心”。

十一香港民间发起“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示威活动。港警在铜锣湾等多处大规模截查市民及记者,当日拘捕超过80人,遭郭家麒痛斥“绿色物体”是残暴政权的走狗,更是出卖灵魂的独裁统治者工具。(详报导:郭家麒斥“绿色物体”出卖灵魂 港警谴责遭网友狂酸)

郭家麒回复《立场新闻》查询时表示,聆讯事宜需留待医委会决定,但是担心最近一连串的事件会营造“灭声”效果,“今日老师被除牌,就系一个好清晰信息,而家唔系白色恐怖,而系灭声……无所不用其极。”他又担心,医委会恐被利用当作政治打压的工具,指现时亦有其他医生被投诉了,自己并非唯一被打压的人。他期望现有的医委会机制可从正常、合理的方式处理事件。

医委会投诉去年大增 

现时当医委会接获对医生的投诉,将会先交由初步侦讯委员会,判断是否需要展开聆讯。曾担任初侦会主席的医学会的会长蔡坚表示,以往就言论冲突的个案,若是医生向病人使用粗言秽语,或吵架的情况,才有机会让案件进入聆讯阶段。

但是蔡坚重申,是次事件会否进入研讯,仍然需由初侦会决定。惟蔡坚亦指,医委会接获的投诉个案近年大增,而且大部份为“涉及政治色彩的投诉”,积压状况甚至影响其它涉及医疗事务的案件。

医委会的委员林志釉则向《立场》解释,林志伟所寄出的信件不是正式投诉。林指,投诉人必须填写表格予医委会,然后再由初侦会决定是否受理。林亦同样提到,医委会去年接获的投诉创下新高,至今累积的案件已多达3000宗了。

林志釉解释,在过去多年,每年平均仅有不足700宗投诉,至去年才大增。他也预料,即使郭家麒的个案要进入聆讯阶段,至少也要一至两年时间。至于会否受理投诉,他认为视乎郭家麒的言论,是否已涉及医委会条例的范围。

医委会网站上亦列出“不大可能进行调查的投诉类别”,当中包括“不构成专业上行为失当的指控”、“未有充分证据证明的投诉”以及“不关乎医生医务工作的投诉”等。

医委会回复查询时表示,如果收到任何与注册医生专业操守有关的投诉,将会按照《医生注册条例》以及其附属法例处理有关个案;由于医委会具有行使纪律处分的权力,故不适宜评论个案。

“言论同医德好似系两样嘢嚟⋯⋯ ”

“讲事实都叫辱警? 散仔亚头都系散仔,读书少,连理解分析都系散仔 level。”

“大把black objects 叫市民做曱甴啦⋯⋯咁又点计呀,直播有晒片啦,有冇记录处分呀?系咪佢哋仇视港人先呢?”

“黑警系四点钟警慌记者会讲过Yellow Object 㖞,警慌咁钟意去投诉?医疗又关你事、港台又关你事?简直不知所谓?宜家你地好得闲,咁鬼钟意去投诉 ”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