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习近平有攻台野心 但恐引发兵变(图)

发表:2020-10-07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习近平有攻台野心但恐引发兵变
中共前党校教授蔡霞说,习近平有攻台的野心。但可能会引发军队内部政变。( 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全球扩散后,台美关系突飞猛进,升温之快超出所有人预料,而中共近期频繁派出军机、军舰绕台威吓,习近平在任内武力攻打台湾的说法频传。对此,中共前党校教授蔡霞说,习近平有攻台的野心。但可能会引发军队内部政变

中共前党校教授蔡霞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说,她认为习近平有“收复台湾”的野心和想法,当习上台以后,大家都在讲作为一个大党的领导人,他要讲他的历史地位。

蔡霞说,习有“大一统”的观念,他觉得哪怕武统台湾,也要做成这样。那他就成了一个国家统一的一个现代帝王。“所以我觉得他会有这样的想法”。

不过,蔡霞也说,如果要武攻台湾,这种武力和南海热点,它会倒过头来,引发军队内部发生政变,这个是有可能的。

由于中美关系、两岸关系持续恶化,中共在国际情势面临危机。近期中共军演不断,并频繁派军机绕台,武力攻台的预测也愈来越多。

9月29日,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在纽约智库门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刊文说,中共军队仍在为战争做好准备,不断对台挑衅,9月份还冒着发生冲突的风险,向台湾派出大量的军机,增加与台湾军机相遇的机会。章家敦认为,“北京为何选在此时,与习近平的危机有关。”

文章说,习上台至今,手握空前权力,经济问题却成为绊脚石。疫情蔓延,连带还有环境恶化、人口下降等诸多问题,同时中国也正逐渐在全球失去支持。习近平知道自己如果失败了,可能会失去一切,包括权力、自由、资产以及性命。

章家敦认为,中共面对这些危险情况,唯一“师出有名”的是民族主义,但这也意味着战祸,“习近平需要使出手段分散注意力”。从习近平的立场来说,现在有危机能化为动机,特别是如果习认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寻求连任之际不会回应,此时,这场危机看起来会覆盖台湾。

《德国之声》9月30日专访台湾前海军舰长吕礼诗,他从军事专业上来看中共攻台的可能性,他说,中共军队5年内没有实力攻台,“今年到明年不会发生,因为中共军方还没有准备好。最少5年,中国的第三艘航母以及两栖攻击舰才会准备好。5年之后也未必可以,要看他当时的训练状况。”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则认为,中共喊著打台湾是一个假象。9月30日,姚诚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分析说,中共根本打不了台湾。中共怎么能打仗呢?就是习近平一个人在那里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给自己壮胆,其实没人相信他。

他表示,为什么当兵的要求退伍啊?这里面用脚后跟都能想出来,没谁为他卖命了,死路一条嘛,给共产党陪葬划不来嘛。而且全中国这么多年都是独生子女,独生子女谁愿意为他打仗?家里人谁愿意把孩子送死去呀,就一个孩子啊。

姚诚说,目前中共努力替军人加薪,但这样的状况支撑不了多久,2020年的瘟疫加上洪灾,中共尚且能清库存、有饭吃,但明年就真的没办法了,没钱没粮又被全球包围,银行一倒闭,社会混乱,没饭吃,共产党就完蛋了。

海内外专家也普遍认为,中共如果武力攻打台湾,美国不可能袖手旁观,最终结果是中共不但会付出巨大代价,甚至导致政权跨台。

中共国防大学军事教授房兵今年5月被大陆媒体邀请讨论中美之间的军事问题时,也不得不承认,中美两国军事实力差距太大。他要求中共媒体不要天天给年轻人打鸡血,没有任何好处。他说,中共海军的硬实力想要超越美国海军,时间点上要到100年、200年以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