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墓传奇 死而复生还结婚生子(图)

发表:2020-10-08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死而复生,迄今依旧是未解之谜,科学更是无法解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死而复生,迄今依旧是未解之谜,科学更是无法解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死后被埋葬在密封的坟墓内,经过若干年后,是不可能复活的。可是令人们迷惑不解的是:中国一些古籍中却真实地记载着,上百年古墓死而复生的奇闻。

山海经》是我国古代最早记述山川为主体的地质地理文献,材料渊源于商、周,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该书中《海内西经》郭璞注云:“魏时有人发故周王冢者,得殉女子,不死不生。送诣京师,郭太后爱养之,恒在左右十余年。太后崩,此女哀思哭泣一年余而死。”在曹魏时期,有人把古周灵王的墓给挖了,怎么里面发现了一个殉葬的女子,人们发现这个女子没死透,挖出来几天之后竟然有了呼吸,几个月之后竟然还能说话,这令人们非常的惊讶。而且,之后,郭太后听说有这个女子,就把这个女子招到了宫里,让她成为了自己的女儿,两人感情非常的深。不过要知道郭太后死后一年左右,这个女子也死去了。

郭璞是西晋末至东晋初著名的学者和宫廷大臣,元帝时曾任佐郎。郭璞作注的时代距魏国郭太后在世时仅50余年,当时朝野目睹此已葬女子复活的人一定还有。这是迄今所知,有文献可考的世界上关于已葬死人复活的最早记载。

在晋书五行志中也有记载“傅子曰:时太原发冢破棺,棺中有一生妇人,将出与语,生人也。送之京师,问其本事,不知也。视其冢上树木可三十岁,不知此妇人三十岁常生于地中邪?”《晋书•五行志》记载:“惠帝世,杜锡家葬而婢误不得出,后十年开冢衬葬而婢尚生。始如瞑,有顷渐觉,问之,自谓再宿耳。初,婢之埋年十五六。及开冢更生,犹十五六也,嫁之有子。”晋惠帝时,有个名叫杜钖的人,家中老人亡故。埋葬时,一名婢女误入墓室无法出来,只能待在里面。

又过了十几年,家中又有老人亡故,为了合葬,杜钖打开了墓室,竟然发现那名婢女还活着。众人遂问她是如何度过这十几年的,婢女说,最开始时,她说在墓中就像正常睡觉一样,醒来之后就发现已经过了好几十年了。

婢女当初被埋时年龄只有十五六岁,等她从墓室中出来,容颜依旧,十几年的岁月不曾在她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后来,她还结婚生子。

为什么一些人死了在坟墓里已经埋葬了多年之后死而复生?迄今依旧是未解之谜,科学更是无法解释。或许我们唯有仰望上天,通过修行超越这个空间,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