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川普凭什么赢得连任?(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20-10-08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10月5日,在沃尔特・里德军事医院外面,支持者举牌向川普总统表达支持(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我在美国32年,一直关心政情尤其选举,从未看到像现在的场面:在川普选举造势大会上,群情激昂,万众一心,对总统高喊“我们爱你!”即使是保守派非常敬仰的里根总统,也没得到如此激情的赞美和推崇,川普创造了美国记录!

为什么会有如此政治景观?因川普(特朗普)是美国有史以来最遵守(兑现)选举诺言、并敢于对抗左派(及假新闻)、全力重建伟大美国的总统!保守派选民用“我们爱你”表达感激、感佩、力挺他连任之情。

建墙、减税、保安全、促繁荣

2016年川普选总统时,核心口号是边境建墙、减税、铲除ISIS,重建伟大美国。他当选后马上就实施建墙,即使遭左派抵制(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拒绝拨款),他千方百计,包括从国防部转款等(左派告上法院,但川普胜诉)坚持建墙。目前已在美墨边境建了三百多英里,使非法移民的涌入降至历史最低,保证了美国本土安全,维护了法治原则。

川普承诺减税,也是说到做到。美国的企业税(35%)原是全球最高。减税还是增税,是区分左右派的重要标志。保守派信奉市场经济,认为只有减税,减轻人民和企业的负担,才是保障个体权利,更能促使经济繁荣。人民手里有钱才会消费,消费刺激经济增长(美国GDP的70%来自大众消费);企业有钱会扩大再生产,增加就业,降低失业率。这么浅显的道理和经济常识左派永远不懂,他们就知道增税、扩大政府开销、增加福利、强行均贫富等社会主义那一套。哈耶克早就说过,左派的思路是通向奴役之路。

川普上任后,把企业税从35%降到21%,一下砍去14个百分点。再加上废除繁琐规章,给企业松绑,促使美国企业活力迸发,失业率在疫情前降到过去50年来最低;黑人、西裔、亚裔的失业率都降至历史最低;美国的就业工作人数之多,成为历史之最!

另外川普上任后,强力实施从加拿大铺设石油管道,再加美国本土产量,就不再需求中东石油,使美国从阿拉伯国家的石油要挟中解放出来!随后川普又给页岩开采新技术解禁(左派民主党掌权时说它不利环境保护而阻挠),从而使美国的石油产量大增,超过沙特阿拉伯和俄国而成为全球最大能源生产国。

川普还动用税收杠杆,给迁回美国的企业减税等优惠,促成最多企业回潮,更有利美国经济复苏和强大。这些美国人民都看到眼里,尤其是保守派,更心存感激,他们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川普在重建伟大的美国!强大的美国必须有强盛经济底座,川普奠定了这个坚实基础。

斩首恐怖头子,镇住真主党和哈马斯

在兑现打击伊斯兰势力的承诺上,川普的政绩也同样亮眼:奥巴马执政时限制军方手脚,不仅空袭ISIS次数受限,即使发现了伊斯兰国武装,也得先请示白宫。等猴年马月奥巴马们批准了,ISIS早就跑得无影无踪。川普却大胆放权,军方怎样动武、何时空袭,全由前线将领决定,结果很快美军就把伊斯兰国摧毁!

川普还敢对邪恶头子下令斩首!伊斯兰国首领巴格达迪绑架在叙利亚边境做义工的美国26岁女基督徒凯拉.穆勒并致死。川普下令美军组成“814特遣队”展开“凯拉.穆勒行动”(特意用凯拉生日和名字),最后把巴格达迪斩首。凯拉的父母在共和党大会上哽咽地说,他们的女儿被囚18个月,奥巴马总统什么都没做,是川普总统为他们的女儿报了仇!

斩首伊斯兰国首领之后,川普总统又下令,把伊朗革命卫队头子苏莱曼尼斩首。伊朗为此全国骚动、抗议美国,西方左派们也反对这种斩首,但川普“虽千万人吾往矣”。两个恶魔被斩首后,中东的恐怖分子被镇住了。连黎巴嫩的真主党也收敛,巴勒斯坦的哈马斯还跟以色列签署了和平协议。对独裁国家进行经济制裁,他们可转嫁危机给民众,官员不受什么损失,但“斩首”可是要他们个人的命!碰上一个勇猛的川普总统,他们怕了。川普使用邪恶听得懂的语言;这是中东恐怖活动不再猖狂的重要原因。

川普的有胆有识还表现为,下令把美国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这是之前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都承诺过、但都不敢做的。川普一言九鼎,说到做到。当时全球左派(尤其美国民主党)危言耸听,说这样会刺激阿拉伯世界反美暴动,美国处境危险。结果川普做了之后,什么都没发生。这就是川普的眼力、魄力、能力!

后来川普又宣布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这是叙利亚侵略以色列时失去的国土。以色列曾用土地换和平,只要承认以国的存在,他们就把戈兰高地奉还,但遭叙国会拒绝。川普总统有胆量公开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又是阿拉伯世界什么骚乱都没发生。邪恶势力不敢和川普“硬碰硬”,绥靖无能的左派们也得承认现实。

如获“诺贝尔和平奖”是给该奖荣誉

川普总统大棒和胡萝卜齐下,斡旋中东国家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川普当选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不是传统盟友英国、日本,更不是奥巴马热衷的中国,而是沙特阿拉伯,与沙特国王召集的全球55个穆斯林和中东国家领袖会晤,形成对付伊朗的统一战线。经川普铺陈斡旋,最近阿联酋、巴林、科索沃(穆斯林国家)都和以色列建交,塞尔维亚也把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还会有其它国家跟进。中东出现空前的和平景象!挪威议员、瑞典议员都相继提名川普获“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刚当上总统,什么政绩都没有,挪威的谄媚们就送上一个“诺奖”。川普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外交成就,历史性地促进了中东和平,理所当然应获“诺奖”。连一向反川的左媒《纽约时报》也承认,川普的外交努力促进了中东和平。

川普执政近四年,最大外交冲突是与中国。疫情前美国经济欣欣向荣,但一场疫情使20万美国人丧生,空前经济损失,生活方式完全被打乱。这场疫情更使川普和内阁认识到,中共是邪恶,武汉是病毒源头,北京高层隐瞒疫情和谎报造成病毒全球蔓延。之前中共就致力窃取美国科技军事情报,并用所谓一带一路全球扩张。川普总统挺身抗共,下令禁中国微信、抖音、华为,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馆,逮捕中共线民(所谓千人科技计划),驱逐中共军事院校留学生,把美国的中国媒体记者列为“政府代理人”(即中共工具)。这一切都使中美关系再无法回到从前。在川普执政下,美国领衔自由世界对抗中共已是大趋势。

除此之外,川普重建强大美军,把军费增至历史最高,在原有全球最多的11艘航空母舰下,又巨额投资建造两艘最现代化的核动力航母,并创建了陆海空之外的又一兵种“太空军”。川普把奥巴马时代停摆的佛州肯尼迪宇航中心重启,几次火箭发射成功。川普誓言,美国将第一个登上火星!

除了经济、军事、外交之外,川普重振美国道德价值,下令把奥巴马的男女厕所浴室不分取消,强调信仰、道德、秩序、法治,对抗左派支持的“黑命贵”等骚乱。

2016年在很多人不看好川普,选前二周《纽约时报》刊登民调说希拉里当选机率92%、川普仅8%的情况下,川普竟然胜选!今天,川普的党内支持率高达95%,保守派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挺川普,黑人支持川普升至45%(2016年只赢8%),52%的西裔年轻人说川普会连任。在川普总统的竞选造势大会上,人们喊出八字强音:再做四年!我们爱你!这样的政治景观不仅前无古人,也难见来者,面对如此一个创造历史的总统,川普怎么能不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