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被看不起的“狗”(图)

发表:2020-10-12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功利 道德 藏獒 狮子
低调不炫耀的“狗”。(图片来源:Adobestock)

有个富二代,养了一只价值百万的纯种藏獒,没事总爱带它出门遛弯。一些人也总会逢迎谄媚的跟前顾后直夸狗的品种好,富二代听了也觉得很有面子。

这群人就这样,遛狗的同时,逢人便炫耀狗好。时间一久,藏獒似乎也感染了这样的习气,睥睨一切,加上体型庞大,有时看见路边的狗,就想冲上前欺负,富二代跟旁人也只能使尽吃奶的力气拽住,避免狗儿暴走。

一次,富二代这群人遛狗时,瞥见路边有个老头,身边还趴着一只大狗。只是大狗虽然体型也大,但毛都要掉光了,加上神情看起来很慵懒,让人感觉没什么精神。富二代牵着的藏獒,一看见这只大狗,就不住的嚎叫,只是老头跟那只大狗,理都没理藏獒,甚至连跑也懒得跑。

富二代一伙人看了就不开心了,于是对着老头问道:“老头,你那狗那么大,是什么狗啊?要不要咱俩的狗斗一下?你的狗若斗输了,就给我500;我的藏獒若斗输了,就给你2000。”

原本意兴阑姗的老头,听了以后整个人的眼神都亮了起来,他说:“我正愁我的老伙计下个月的伙食费呢!要不我们赌大点?我的狗输了给你五万,你输了给我三万。”

富二代听完老头的话,再看看衣衫褴褛的老头跟那只懒洋洋的大狗,不由得心头冒出一股无名火,觉得老头一点也没有自知之明。就算自己的狗赢了,老头可能也付不起这钱,但众人在等着看好戏呢。还是先赢了这场比赛,拿下面子比较重要。

于是富二代大声向老头叫嚣:“我这是纯种藏獒。别说我没告诉你。赌了!”

只是令富二代意外的是,二只狗才交锋一下子,藏獒不只败下来,眼神中更是充满恐惧,再也不敢嚎叫。

愿赌服输,富二代只得当众人的面,拿出三万块钱给老头。边给还边郁闷至极的问道:“大爷,你那是什么狗?怎么斗起来这么猛?”

老头边数着钱,边面不改色说道:“我也不知道你们觉得它是什么狗?但它在没掉毛以前,人们都叫它狮子!”

小伙听完都傻了眼,也才发现老头是扮猪吃老虎。

虽说嫌贫爱富这种事,从古到今一直没少过。但在现在功利主义当道,道德观薄弱的社会中,甚至被放大到无以复加,打肿脸充胖子这种事更是所在多有,不信的话,上网打开社群软件,就可以看到一堆。

真正有德性的人,在任何时候都会保持低调不炫耀。因为他们心里十分明白,当一个人刻意炫耀某件事的时候,往往就说明那个人的内心欠缺什么。而一个真才实料的人,往往时刻处于祥和平静的状态,就像那个老头和那条“老狗”,早已知道彼此巨大差距,所以看淡一切,不争一时,只是淡定从容的过着自己的生活,非必要不露一手。

一只狮子,面对挑衅的狗,实在也不需要证明、炫耀什么?硬跟对方计较,随风起舞,也不过是突显自己的格局太小。人生在世,跟别人一争高下,从来就不是重点;不断的超越自己,才是关键所在,也才能够活出最精采的自己。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