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央行释出人民币贬值信号……(图)

作者:财经冷眼 发表:2020-10-1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这两年,人们一直在谈论美中脱钩的话题,经济脱钩、技术脱钩、金融脱钩、人才脱钩、贸易脱钩。但最近,中国释放了一些示弱的信号,很明显的一个妥协就是人民币汇率。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人民币对美元就大幅升值了5000个基点,其实这就是中国政府在示弱,在给川普(特朗普)送礼。这也是为什么人民币升值非常快的8月份,中国对美顺差收窄的主要原因。毕竟,人民币大幅度升值是有损中国贸易出口的。在当前全球需求疲软,中国外贸企业出口困难的情况下,人民币这样大幅度升值,可以说无异于自杀。但是,美国的压力也必须平衡,同时,升值也可以制造经济复苏的假象,留住外资。这样的多重考虑,所以有了人民币大幅度升值。

但是,因为这样的升值对中国外贸损害太大,所以中国央行突然出台了一项紧急措施,来阻止人民币继续升值。

10月10日,央行发布消息称,自2020年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中国央行不追求人民币升值。我们注意到,中国央行于2015年将银行远期售汇业务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并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定为20%。此后,外汇风险准备金率根据人民币贬值升值的需要,几经调整。

通常来说,远期外汇准备金上调是为防止人民币贬值,提高做空的筹码,下调就是为了防止人民币升值。自今年5月以来人民币已经累计升值5000点,10月9日(上周五)已经正式升破6.7关口进入6.6区间,再放任人民币继续升值,中国的贸易出口受不了;企业换汇还债以及个人换汇的压力,中国外管局受不了。所以,有些人说的人民币汇率将到6.4、6.2,更是不要想了。

近期人民币汇率日K线走势一览
近期人民币汇率日K线走势一览(网络图片)

像现在这样的大幅“下调风险金率”等于是告诉市场,央行在人民币涨到6.6区间后,如果再涨就会出手阻止人民币升值,这就是一个叫停人民币升值的信号,人民币将进入贬值到7.2这个点位的逆向运动。这时候,市场就明白未来即使美元指数再大跌,人民币也不会出现一天大涨500点的行情,这样的表演暂时是不敢继续了。后面大概率是人民币汇率将会暂时围绕6.6附近震荡,然后进一步调整到7左右震荡。如果美元跌的太猛,后面再适度让人民币补跌一下,但是幅度肯定不会太大,6.6左右应该是能承受的极限。

过去,人民币兑美元一天涨幅可达到600多点,一天涨幅就是之前几个月的跌幅,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央行在操纵离岸人民币市场。当然,这种操纵也是建立在欧美对美元升值,美元指数下跌的基础之上,中国央行只是顺势而为让人民币升值。想反,如果美元指数进入中期级别的回升,中国央行肯定不敢这样去逆势操纵人民币升值,这样无异于自寻死路,赔了夫人又折兵。

所以,未来中国央行最可能就是控制人民币在6.6到7.2这样的区间震荡,或者在7左右来回震荡,制造一种人民币价格是由市场定价的假象,来组织换汇的力量以及做空人民币的力量对人民币走势形成贬值的预判。只有打消这种预判和挤兑是的抢购,中国央行的人民币汇率才是安全的。

所以这两年可以发现这样一个规律,每当人民币汇率要跌破7.2时,中国央行就会推出“逆周因子”限制人民币贬值速度;如果市场继续做空,中共就会上调外汇风险金率提高做空成本,如果再贬就收紧银行现钞兑换,然后释放一些中美经贸利好的消息,让人民币守住7.2这个底线。但是最终,这个底线还是会破掉的,只是官方报价要出现滑铁卢式的一泻千里比较难。这种壮观的景象只能看黑市了,当然,前提是黑市还存在。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