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之大法官提名人听证会开始 六大看点(图)

发表:2020-10-12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在2020年9月26日获得川普总统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在2020年9月26日获得川普总统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为川普总统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举行的听证会于周一(10月12日)上午开始。听证程序预计会持续到周四(15日),听证会上有六大看点会是美国媒体和观众非常关注的。

由于美国民众对最高法院和大法官候选人的高度关注,本周的媒体焦点可能会抢走一部分对川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之间选战的关注。不过原定本周四(15日)的第二场总统辩论已经取消了。

这次对巴雷特法官的听证会程序是这样安排的:周一(12日),司法委员会的参议员们发表开幕声明,每人10分钟,随后巴雷特法官发表开幕讲话;周二(13日),开始向巴雷特法官进行质询,每位参议员有30分钟,;周三(14日),继续质询巴雷特法官,每位参议员有20分钟;周四(15日),参议院将邀请外部专家来评估。

接着计划在下周四(10月22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对巴雷特法官进行投票。然后预计在再下一周,也就是大选日11月3日前,参议院将举行全体投票,最终确认巴雷特大法官

在参议院的100位参议员中的,共和党人已经表示拥有了可以确认通过巴雷特大法官所需的51张选票,目前对共和党人来说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意外,万一又有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巴雷特法官而导致50比50平局的话,最后还是可以由副总统彭斯来打破平局并确认通过巴雷特法官。

尽管对于确认程序的结果没有太大的悬念,但是在听证过程中还会难免有激烈的场面,民主党参议员已经表示要想尽办法来“烧烤”巴雷特法官,而巴雷特法官也必须能够在参议院和全国电视观众面前生存下来,还要表现优秀。

以下是福克斯新闻对这次听证会上需要特别关注的六大看点总结。

一、民主党人是否会攻击巴雷特法官的宗教信仰?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人有“烧烤”提名人基督教信仰的历史。这次,民主党参议员是否会攻击巴雷特法官的基督教的宗教信仰,以及他们如何做,会是本次听证会的一个重点。

在2017年参议院确认巴雷特成为第七巡回法庭法官的听证会上,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大佬级参议员戴安娜.费恩斯坦(Diane Feinstein)对巴雷特说:“宗教信条在你内心里大声地生活着,这令人担忧。”

这些言论已给民主党人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并帮助巴雷特法官成为共和党人的闪亮新星。共和党人已经表示,针对民主党人对巴雷特法官信仰的任何攻击,他们也会针锋相对。

不过,民主党人也已经明确表示,这次听证会,他们不会对巴雷特法官的宗教信仰进行抨击,而是要把重点放在巴雷特对奥巴马医保法案(也称《可负担得起的医疗法案》,ACA),以及对堕胎案的立场上。民主党人担心巴雷特的宗教信仰可能会让她推翻先前左派立场的断案结论。

二、巴雷特法官对健保法问题如何回应

川普总统在2017年上任后就向最高法院提出奥巴马医保法违宪,川普政府也一直在致力于废除奥巴马医保法。

巴雷特在成为联邦法官之前曾经批评过最高法院维持奥巴马医保法合宪性的最初裁决。而定于下个月的11月初在高院会有一场关于加利福尼亚州诉德克萨斯州关于奥巴马医保法是否违宪的辩论,民主党人会在这次听证会上问巴雷特的观点。

预计巴雷特可能会回避任何这类的问题。她可能会说,她还没有坐到那个位置上,现在进行权衡评论都是不合适的。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民主党人如何挤压巴雷特,而巴雷特如何措辞回答,将会受到密切关注和剖析。

三、贺锦丽是否会抢了巴雷特的镜头?

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中文名贺锦丽)在巴雷特听证会中的角色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她不仅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中知名度最高的参议员之一,而且她还是民主党的副总统候选人。

曾经担任过检察官的贺锦丽在对巴雷特的质询中,如果她表现出色,这会相当于是给拜登-贺锦丽的竞选广告,而如果贺锦丽有任何失误,也会危及她的选票和选情。

四、最高法院增位之争

由于民主党的正副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和贺锦丽都坚定拒绝告诉选民,如果他们当选,他们是否会增加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数,这个话题已成为今年总统大选和巴雷特法官确认战中的头号问题。

许多民主党人,包括多位联邦参议员,都要求增加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数,然后在那些增出的席位中补充会欣赏民主党政策的大法官。

增加高院大法官人数最早是由二战时期的民主党籍前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提出的,因为当时的最高法院不断裁定他的“新政”(New Deal)政策违宪,但是,罗斯福的提议遭到两党的强烈反对。

川普总统和共和党坚决维护高院9名大法官的制度,反对增加大法官人数。

预计两党的立场和对对方的指责在这一周的听证过程中都会出现。

五、共和党参议员的健康状况

目前有三名共和党参议员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病毒,其中两人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中。他们的及时康复将是参议院最终确认通过巴雷特大法官的关键。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中的这两名染疾参议员分别是北卡州的汤姆.提里斯(Thom Tillis)和犹他州的迈克.李(Mike Lee),他们现在还在康复过程中。提里斯参议员上周表示,他感觉好些了,并相信他到周四(15日)可以对病毒检测呈阴性。

在本周听证会期间,他们可以通过远程视频参与。

但是到10月22日(下周四),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计划在委员会内举行投票时,提里斯参议员和李参议员必须有至少一人亲自到场。

再下周,预计参议院举行全体投票表决时,所有参议员都必须亲自到场。第三名染疾的共和党参议员、来自威斯康星州的罗恩.约翰训(Ron Johnson)的康复情况到时也会成为关键。

如果任何染疾的共和党参议员有需要更长康复期的,都会延误巴雷特大法官的最终确认。

六、选战因素

对巴雷特法官的整个听证和确认过程不可否认都是在总统大选的背景下进行的,保守派人士认为,巴雷特法官事实上已经成了川普总统竞选的新搭档。

由于共和党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有把握最终确认通过巴雷特法官,因此本周听证会的成败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选情和民意,包括川普总统选战的推动。

目前距离大选日11月3日只有三周时间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