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潮州讲话一妇人意外爆红 民批扰民即被警锁定(图)

发表:2020-10-13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潮州
习近平12日在潮州讲话,结果一张照片意外爆红。(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习近平12日率先到访潮州,与当地民众“互动”,结果让一名妇人意外红爆。此外,有潮州市民批评北京官员扰民,结果立即被警方锁定。

新华社报导,10月12日下午,习近平首先抵达潮州市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察看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情况。随后,他前往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

网传视频显示,有潮州市民见到习近平后主动问好,习近平则挥手回应,此后又手持麦克风与群众“互动”。他表示,自己42年前曾来过潮州,“我来的时候,这里可能很多人都还不在(没有出生)呢”。他说,当年他在潮州专门看过潮绣、陶瓷。习近平讲话期间,吸引了当地不少人围观。

在微博也有大量照片流传,其中一张照片格外引人显眼,原因是一名站在习近平身后的妇人,双手摆出“合十”的手势,笑对习近平的背脊。

此外,12日有网友在微博一段有关北京官员考察潮州的视频下批评说,“欢迎个毛钱,逛完就赶紧走,别留下扰民”。警员发现后,即时截图,并打印下来作为证据,结果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网友纷纷留言说,“又文字狱了。”“被请去喝茶(被带去调查)了吗?”还有人指,上述网友已经遭到拘捕。不过,相关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事实上,关于习近平的行踪,亦引起汕头人的关注。12日傍晚,突然有人传出习近平晚上会到位于汕头市老城区、保留1930年代古色古香骑楼建筑群的小公园巡视。消息一传开,大批民众一起拥向小公园,想一睹习近平的“身影”,结果将小公园挤得水泄不通,最后要由警察到场劝导人群离开。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