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起底18教师 教育界轰文革式批斗卑劣(图)

发表:2020-10-13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体公开18位参与反送中的教师资料,教育界轰其做法卑劣和煽动仇恨。(图片来源:AFP/Pool)
香港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体公开18位参与反送中的教师资料,教育界轰其做法卑劣和煽动仇恨。(图片来源:AFP/Pool)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港区国安法实施后,香港教育界遭受前所未有的箝制与打压。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继续发动文革式批斗,10月13日在社交媒体公开18位因参与反送中运动而被控罪的教师资料,包括姓名及任教学校等。教育界轰梁振英做法卑劣和煽动仇恨。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指梁的公审行为涉严重违反私隐条例,计划向私隐公署投诉,也不排除提出私人检控。

梁振英不断对香港教育界发动狙击,星期二于其个人Facebook发放18名因示威活动被控罪的教育工作者名称、年龄、被捕原因,甚至任教学校名称,资料来源是传媒报导。他宣称教育局、教协、办学团体和学校一直隐藏“出事”教师的姓名,因此他成立的“803基金”将从不同途径收集资料并向有关学校求证,然后公告社会。

教育界轰制造仇恨撕裂 手法卑劣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教协副会长、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受访时指,有关教师资料是来自传媒报道,但梁振英故意将其罗列和公开出来,目的是对教育界制造仇恨,“这是非常卑劣的做法,亦都不会对香港有任何帮助。对于教育界,他要制造仇恨,我觉得他一向的作风是尝试挑起纷争,制造撕裂,制造敌对状态,令社会无法安静下来。”

去年反送中6.12金钟示威期间,右眼中枪失明的前通识科教师杨子俊对自由亚洲表示,教师就算被教育局裁定专业操守失当,仍然有上诉的空间;但公开资料等同将他们全面“封杀”,“在这个(等待上诉)阶段立即公布个人资料,甚至让人知道在哪里任教,影响他们之后晋升或转学校的途径。”他直斥梁振英此举侵害教师的权利,“对个别教师的攻击,是对整个教育界专业上的攻击。”

杨子俊本身也曾经历过“起底”和攻击,认为事件对前线教师造成极大困扰,“本身我都是一个普通教书的老师,像我以前一样,其实我是曾经正常过,没有想过会被传媒追访,或者有其他建制人士攻击,对于很多教师来说是一个未遇过的情况,他们个人方面会很困扰。第二,并非他自己,其实学生都会受到困扰,校园的环境都是不得安宁。”

许智峯轰公审教师违法 向私隐署投诉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批评梁振英对教育界进行文革式批斗,为其政治目的而公审教师。许智峯指,梁振英的做法违反《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保障资料原则”,包括未经资料当时人同意,将他们的个人资料用于政治批斗这新目的,并对他们造成心理上和实质的损害。许将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投诉,并不排除对梁振英作出私人检控、禁制令等法律行动。

许智峯表示,私隐专员公署的指引列明,即使是公开可寻找到的个人资料,使用时都必须考虑本来发布那些个人资料的目的,否则可能违反私隐条例。他说:“未经当事人同意,便利用资料作新的用途,便可能违法。很明显,那些教育工作者的名称、岁数、任职学校等资料,都不是为了满足政治人物的政治目的而设的。”

他又表示,指引提及须考虑被公开资料的当事人的合理期望,如果将多项个人资料重新整理及发布,导致当事人被人错误推断,例如影响工作岗位等,亦属违法。

梁振英基金会施压教育局披露教师资料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周二就事件向教育局查询,至截稿前未获回复。较早时,梁振英成立的“803基金有限公司”曾去信教育局要求公开已被裁定专业操守失当的教师与学校名称等,批评当局只是谴责和警告教师,而没有实际行动。教育局拒绝公开资料,“803基金”9月底再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下令教育局公开有关资料。

入禀状称,今年2月曾透过律师以《公开资料守则》向教育局索取相关个案数目、教师与学校名称、事件性质、局方调查结果及后续行动等。惟教育局3月回信时拒绝提供大部份相关资料。该基金5月再去信局方要求内部审查有关决定,但局方7月回信指经过内部审查后,仍拒绝公开教师及学校名称等,以免破坏老师及学校对教育局的信任,或令港府面对违反保密责任的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