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赞巴雷特听证表现出色 反击假指控(图)

发表:2020-10-14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3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大法官提名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举行确认听证会的第二天。巴雷特法官被参议员和媒体记者们半包围在中间。(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 - Pool/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13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大法官提名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举行确认听证会的第二天。巴雷特法官被参议员和媒体记者们半包围在中间。(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川普总统周二(10月13日)称赞他的大法官提名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的表现出色得令人难以置信。

周二在川普总统去宾夕法尼亚州参加竞选集会之前在白宫对媒体说:“我认为艾米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今天真是很棒的一天。”

本周二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为巴雷特法官举行确认听证会的第二天,也是巴雷特法官开始接受质询的第一天。周一(12日)第一天听证会的内容是司法委员会所有成员和巴雷特法官分别发表开场声明。

在周二的质询期间,巴雷特法官反复面对参议员们有关她对《平价医疗法案》(ACA)(也称“奥巴马医保法”)的观点的质疑。

特别是民主党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关于奥巴马医保法的命运向巴雷特法官施压,因为巴雷特在做法律教授时撰写过一篇文章批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支持奥巴马医保法的推论。

在那篇文章中,巴雷特辩论认为,罗伯茨大法官支持奥巴马医保法里的“个人强制收费”(individual mandate)立场令该法律失效,因为这项规定相当于对那些没有医疗保险或不需要奥巴马医保法的人处以强制罚款。

“个人强制收费”也是川普总统和共和党强烈反对并要废除奥巴马医保法的一个重要原因。

布克参议员在周二的听证会上质疑巴雷特法官坐到高院大法官位置上后是否会推翻奥巴马医保法。布克引用川普的一则推文说,川普只会任命这样做的法官。

川普在离开白宫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的路上也在关注听证会的过程,他在推特上向布克的这番指控发出猛烈抨击。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这个失败的总统候选人(1%支持率落选!),科里.布克,竟敢在向巴雷特法官讲话时对我做出虚假指控和陈述。”

布克参议员参加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党内初选,在今年一月份时因为支持率不理想而退出了竞选。

川普接着在推文中说:“科里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我想用少得多的钱获得更好的医疗保健,始终保护患有原有疾病的人。他在医疗保健、成本花费或其他方面几乎什么事都没干。空壳!!!。”

在周二听证会的早些时候,巴雷特法官已经告诉参议员们,她和川普总统或任何白宫工作人员之间都没有谈过或承诺过任何关于她如何对待奥巴马医保法,或她如何裁决最高法院的任何案例的事情。

巴雷特强调说,向总统作出这样的承诺将“严重违反司法独立”,而对于任何人为了“获得特定结果”而任命大法官也是违反司法独立的。

巴雷特回答布克参议员的质疑时说:“我想向您强调,布克参议员,正如我今天对您的一些同事所强调的那样,我是我自己。根据(宪法)第三条,我是独立的,我不接受行政部门或立法部门的命令。”

布克参议员继续问道:“我只是在问您,出于一种同理心,您能理解我们提出的人们(对废除奥巴马医保法)表现出的恐惧吗?”

巴雷特回答道:“我不是来执行摧毁《平价医疗法案》(奥巴马医保法)的任务的。我在这里只是应用法律并遵守法治原则。”

反对巴雷特提名的参议院民主党人一直认为,巴雷特一经确认成为高院大法官就会毫不犹豫地废除由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医保法。在对巴雷特法官到目前为止的整个听证会中,民主党人一直在指责川普总统和共和党人正在利用最高法院推翻奥巴马医保法,他们声称这将导致许多美国人失去医保。

川普总统和共和党人一直认为奥巴马医保这种全民医保,并且有强制条款的医保形式在实际实施中过于昂贵。川普和共和党人希望有更多的私人医保进行竞争,也希望患者有更多的可以选择的机会。

针对民主党人批评川普提名大法官去废止奥巴马医保法的做法,川普在此前曾经声明说,他提名的大法官“将做正确的事”。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巴雷特法官的听证会将持续到周四(15日),然后计划在下周四(10月22日),该司法委员会将对巴雷特法官进行投票。接着在再下一周,参议院计划举行全体投票,最终确认巴雷特大法官。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表示,他们在努力让巴雷特法官在11月3日大选日之前得到确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