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和“麦片”差很大 看清楚再买(组图)

发表:2020-10-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片和牛奶是很营养的早餐搭配,麦片饱腹感很强,食用起来也方便。
麦片和牛奶是很营养的早餐搭配,麦片饱腹感很强,食用起来也方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麦片和牛奶是很营养的早餐搭配,麦片食用方便,饱腹感很强,对于上班族来说,能节约很多的时间,多种口味美味可口,也受减肥人士喜爱。

市面上的麦片大致分为:高钙麦片、谷物麦片、水果麦片、酸奶麦片,还有燕麦片等,口感丰富多样,前几种麦片我们尚可理解,那么燕麦片和麦片,这两个只有一字之差的麦片,究竟有什么差别呢?差别可大了,大家购买时要看清楚再买。

燕麦片不等于麦片

1、原料不同

麦片是一种以小麦、玉米、大豆、大米等谷物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里面燕麦的含量非常低,还有很多麦片为了改善口感,会添加白砂糖、香精、植脂末等添加剂。

燕麦片是由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是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的一种食品。

2、营养成分不同

燕麦的营养比大米、小麦都要高很多,尤其是蛋白质的含量可达到15~17%,且燕麦中还含有很多优质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都是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由于没有经过特别的处理,营养价值都被保留了下来。

而麦片则外层的大量营养物质在碾磨的过程中会流失,还添加了各种添加剂,在营养上会差很多,虽然在口感上比燕麦片要好,但营养价值却远远不如燕麦片。

3、食疗作用不同

燕麦中的蛋白质、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含量都是最高的,氨基酸组成也比较全面。
燕麦中的蛋白质、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含量都是最高的,氨基酸组成也比较全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燕麦中的蛋白质、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含量都是最高的,氨基酸组成也比较全面,富含优质的油脂,丰富的β—葡聚糖能提高人体免疫系统,一般人均可食用,然而并不适合血脂、血糖偏高的人食用。

虽然燕麦可以抑制血糖,但它里面含有很多淀粉,这种物质不利于血糖的稳定,然而不含砂糖和盐的原味麦片则适合糖尿病人。

由此可见,麦片和燕麦片并没有好坏之分,一般燕麦片产品的配料表中只有燕麦的才是好燕麦片,如果燕麦之外还有其他成分,如白砂糖、麦芽糊精等添加剂,这样的燕麦产品建议就不要买了。如果麦片的产品配料表中只有各种谷物等原料,没有任何的添加剂,就是健康食品。

燕麦这种粗粮是最好的减脂餐,而如今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水果燕麦、坚果燕麦、酸奶燕麦等等,其实就是在燕麦里加了些水果干、酸奶块、坚果,口感更加香脆美味,不用冲泡,可以当零食吃,不仅价格贵了好几倍,口感也有很大的提升,而且为了达到酥脆的口感,几乎都添加了油脂,脂肪含量比较高,热量也就增加了不少,如果是减肥人士就不要买这种燕麦了,小心越减越肥,即使不减肥,也千万不要把这种麦片当零食吃,很容易发胖。

挑选真正营养健康的燕麦片,就是看配料表上是否只有“燕麦”或者“小麦”等谷物材料,只要有任何添加剂的,都不是好的燕麦和麦片,购买时要看清楚。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