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最重要的卖出信号是什么?(图)

发表:2020-10-20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投资 交易
股市中有句老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在股市里,一个完成的投资系统,包括仓位管理、选股和交易,交易分为买入和卖出,股市中有句老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体现的是懂得卖出更加难。

卖出分为止损和止盈,其中,止损在交易策略中是最重要的事,不懂得止损或者做不到止损的,是很难在股市盈利的,因为你总有看错的时候,并不可能买入之后100%上涨,止损就是犯错之后的改正。相对于胜率,成败比更加重要,成败比是指每一笔交易盈利时的盈利平均水平除以每一笔交易亏损时的亏损平均水平。

我们来做一个交易模型的演算,假设可以T+0,在100个交易日里,每天做一次买和卖,当日结清,亏损的单子止损比例为1%,通过计算机的测算,交易100笔之后,胜率从50%提高到55%,最终净值不会高太多,同样,胜率下滑到50%一下,依然是赚钱的,结果就是只要成败比足够大,也可以有不错的盈利。

止损需要有标准,可以是固定的止损比例,一般是8%-10%,根据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一样,可以适当地调整。也可以技术指标止损,比如跌破20日均线、跌破前面的一根大阳线、MACD死叉等。

做到了止损,还要懂得止盈,止损是承认自己犯错,止盈则是将盈利落袋,应该建立一套止盈规则,包括技术分析止盈规则、成交量规则、基本面变化止盈规则。

1、技术分析止盈规则。可以按照前期高点、前期压力位、k线顶部形态等等作为止盈标准。个人的经验就是,前期高点或者前期压力位+K线顶部形态会是比较准确的信号,尽管不一定会转为下跌趋势,但是至少也会调整一下。

2、成交量规则。放量止盈,在平仓的规则中比较好用。我们来看“活跃股指数”,由每周换手率最高的100只股票构成,可发现这个指数除了牛市过程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下跌的。说明了投资是反人性的,人多的时候就不要去凑热闹了,热门股短线活跃,但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是绞肉机。道理其实很简单的,做股票是低买高卖,只有到了成交很低迷的时候,价格才会慢慢见底,但在顶部的时候,是个股最高光的时候,会吸引大量的跟风资金,成交量也会放得很大,放量滞涨之后卖出,往往都不会有错。

3、基本面变化止盈规则。这种止盈规则是价值投资的范畴了,著名的价值投资大师巴菲特,就是依据公司基本面的变化来的,当持仓公司的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那就要考虑兑现盈利了。

再举个例子,著名的成长股投资大师费雪说过,长期投资一家低成本买进、业绩高成长的公司,不应因为外部因素而卖出持股,应该以业绩预期为卖出依据。因为外部因素对公司的影响很难精确分析和预测,同时这些因素对股价的影响,亦不及业绩变动对股价的影响大。

总结来看,就是买入和卖出都要有相同的标准,比如看好某一家公司的护城河,当护城河消失之后,就要止盈,又或者根据业绩增长来买入某一家公司,遇到业绩增速下滑,也可以止盈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