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兑现承诺 高雄首创24小时夜托(图)

发表:2020-10-20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雄市前金区社宅实践“老幼共托”,还首创全国唯一夜间8时至隔天上午8时的“夜间临托”服务,市长陈其迈表示,这是兑现自己竞选承诺,未来将会提供更好的24小时服务。
台湾高雄市前金区社宅实践“老幼共托”,还首创全国唯一夜间8时至隔天上午8时的“夜间临托”服务,市长陈其迈表示,这是兑现自己竞选承诺,未来将会提供更好的24小时服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台湾高雄市前金区社宅实践“老幼共托”,还首创全国唯一夜间8时至隔天上午8时的“夜间临托”服务,市长陈其迈昨日表示,这是兑现自己竞选承诺,未来将会提供更好的24小时服务。另外,为提升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高雄市教育局也推出“AI智慧岛”学习平台,以当红的人工智能应用结合了闯关课程,提供有别于传统的学习方式,以打造高雄走向智慧城市。

陈其迈兑现承诺 高雄首创24小时夜托

据《中央社》报导,陈其迈19日上午出席前金区社会住宅“定点多元托育服务”及“社区照顾关怀据点”开幕活动,与现场长辈一起做体操来活动筋骨,并与幼儿进行游戏互动。

陈其迈于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指出,这是首个24小时有夜间托育的托育中心,也是兑现选举的承诺。现在上班不分昼夜的民众越来越多了,像护理师或其他行业都可能要在晚上工作。所以希望在人口较密集的区域或适当地点,能够再扩张夜托托育,提供更好的24小时服务。

另外陈其迈也说,这是第一个实践“老幼共托”的社宅,让老人家有伴、让小孩得到最妥善照顾,年轻人安心托老托幼,并放心工作打拚。

陈其迈更在现场演示如何线上预约夜间临托服务,并且参观据点内的幼儿托育空间,跟现场幼儿进行游戏互动。社宅内的孩童突然看见市长到来,虽然有些吓到,但是也攀岩给陈看,现场气氛温馨。

陈其迈致词时除了提到“老来伴”、“社区养老”重要性,也提到增加社区照顾关怀的据点势在必行,他已责成社会局立下目标,预定明年达到500个据点,让更多老人家可以结交朋友、相互照顾。

社会局对此表示,前金区大同社会住宅为全国第一处结合“幼儿临托”及“社区照顾关怀”社宅,并且是全国第一处公办居家式幼儿夜托服务示范点。通过老幼服务共设据点,同时满足三代同堂的家庭幼儿托育及银发照顾,促进世代共融。

大同社会住宅位于前金区大同二路及自强二路口,并提供2至5楼总共48户住宅单元,1楼为店铺跟社福设施空间,提供社宅住户与邻近居民公共服务。另外,民众只要操作线上的预约平台,就能获得全时段24小时托育服务,让6个月到6岁孩童受到最妥善的照顾

高雄市社会局儿童及少年福利科的科长何秋菊表示,目前幼儿临托服务的日托部分按小时收费计价,每小时新台币158元,而最少需临托2小时;夜托则因为需要让孩童正常作息,改以按次计价,且一次须托满12小时收费1100元。

何秋菊还说,目前据点内有3个托育单元,1位老师最多照顾4个6个月以上、6岁以下的幼儿,如果都是2岁以下幼儿,最多1位老师带2个;夜间部分则不分幼儿年龄,统一是1个老师带2个幼儿。

高市启动AI智慧岛 提升学生学习力

高雄市2013年打造E-game平台游戏式学习平台,它以HTML5开发,可以于笔电、平板上进行学习,目前共计有英语、程式、自然科学、逻辑运算思维以及数学等科目可供学习。

随着AI日益进步,教育局19日上午在高雄市狮甲国小启动“E-game-AI智慧岛”,结合全国教育局2020年E-game网络竞赛,增加了全新学习闯关模式,提供全国师生从该市E-game网站游戏学习,并且邀请全国22个县市师生参赛。

在平台启动仪式开始前,现场通过与机器人互动,带出AI智慧岛的设计发想,希望通过影像辨识、决策树、分群算法等相异单元,以游戏式教学的方式,由浅入深地教导学生认识生活中的AI,并提供实际体验。

在启动仪式上,高市副市长罗达生及教育局长谢文斌手拿着高雄地标,让AI进行影像辨识,并且点亮地图上的地标,展览馆空拍图也有同步出现,展现AI强大应用,两人接着启动积木给AI辨识,象征智慧岛正式启动。

罗达生说,高雄开发的E-game已经有22个县市、707万人浏览使用,近期更和产学单位合作培育1000位以上的SCRATCH师资,程式语言电脑社团学校则成长至40所以上,未来市府将持续推动程式学习,培育高雄的AI人才,接轨国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