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调宣传抗美援朝 颠覆中国人认知(图)

发表:2020-10-21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美援朝 北京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中共高调纪念抗美援朝70年,央视又连续播放相关纪录片,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今年是韩战开打70周年,央视台18日起高调播出《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由于中美关系近期陷入冰点,央视此举耐人寻味。目前,民间对于中美谁能赢充满好奇。

新华社报导,央视拍摄的抗美援朝历史纪录片《为了和平》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分为6集播放。该片主要是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历程,将引导激励官兵和社会民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导,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制的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于17日起每天在北京卫视播出,内容聚焦于抗美援朝战争中,无私奉献和英勇献身的中华儿女。

对于一系列抗美援朝影片在电视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有网友指出,美国近来对中国祭出一连串的制裁措施,一直未见当局大规模的具体反击,此时推出抗美援朝纪录片,无疑是想再掀起“民族主义极端言行”。

众所周知,今年的韩战周年因美中关系紧张而特别引人关注,特别是习近平19日与7名政治局常委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出席了北京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展览。习近平强调,这场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则在展览开幕式发言说,展览“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激励我们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

对于中共高调纪念抗美援朝70年,央视又连续播放相关纪录片,有专家直言,北京口中这套朝鲜战争的宏大叙述与历史真相格格不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评论指出,无论是在习近平的高调讲话中,还是央视播放的系列纪录片中,其实都颠覆了中国青年一代对朝鲜战争的认知。

文章进一步称,朝鲜战争不是“美帝国主义发动”,而是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精心策画,因此,朝鲜战争不是中朝人民的“反侵略战争”,而是在斯大林指挥下,中共全面参与的朝鲜侵略战争,斯大林向北京提供了枪炮弹药飞机,这些后来转为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巨大债务,北京则出动百万军队,打人海战争,死伤无数。

根据中国朝鲜战争专家沈志华在《朝鲜战争真相》一书中披露:一心想着“解放台湾”的毛泽东是在斯大林最终改变了原定的维持三八线现状,避免与美国发生直接冲突计划,同意金日成发动战争后,只好接受既成事实,同意与朝方联合行动。但斯大林与金正日并未告知毛任何行动细节,“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苏联大规模的援助下,金日成发动了后世所称的朝鲜战争”。

当年的6月25日凌晨,朝鲜人民军发动突袭,4小时内突破韩国防线直趋汉城,朝鲜战争爆发。金日成为掩盖侵略行径,把侵略行动宣传成韩国进犯三八线、朝鲜被迫反击。联合国安理会当日通过第82号决议,谴责“北朝鲜部队对大韩民国发动武装攻击”“已构成对和平的破坏”,要求立即撤回三八线。

6月27日,美国总统杜鲁门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出兵朝鲜半岛和台湾。毛合谋侵犯韩国的重大失算,“解放台湾”之梦破灭。

北京一直宣布取得抗美援朝胜利,但对本国军人死伤数字,一直没有明确统计,仅根据前后有出入的几组数字得知,中国军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中国官方最早的统计数字称,在朝鲜战场阵亡的中国军人为148977人,2010年出版的《文史参考》则称,共有18万志愿军死在朝鲜战场。2014年10月29日,中国大陆民政部、总政治部确认,抗美援朝烈士为197,653名。联合国军共死亡57606人,伤病115183人,失踪及被俘6973人,总计179762人。 其中,美军阵亡36570人,后来把死于车祸等事故的一万多军人加入,共计54246人。占外国军队死亡总数的94.16%。

法广称,所谓的“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2万多人,有6673人返回中国大陆,1万4000多人去了台湾。至于千方百计说服“回到祖国怀抱”“祖国需要你”的俘虏,一生都在耻辱中默默度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