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贪便宜海边一顿乱挖 结果悲剧了(图)

发表:2020-10-21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贪便宜海边一顿乱挖 结果悲剧了
在美国,海边是不能随便乱捡的。(加州海岸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进入秋季,正是美国加州海钓的好时候。最近,有不少华人网民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在海边钓到、捞到或挖到的战利品,如:小龙虾、大生蚝、贝壳海胆,甚至是鲍鱼,看着都过瘾。不过,在美国,海鲜是不能随便乱捡的。一不小心违反了当地捕捞海鲜的法规,罚款小事,严重的还会被判缓刑和社区劳动。

华人“赶海”变非法捕捞遭起诉

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7月底,美国洛杉矶检察官迈克・福尔(Mike Feuer)在发布会中透露,有45人在LA的圣佩德罗白点海滩,因无证、非法过量捕捞,以及捕捞限制物种而被控涉嫌违规。被告将面临最高六个月的监禁,每项指控的轻罪将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

从起诉书的姓名看,涉及这23起案件的45人中,约有40人是华人。他们可能是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相关消息后,跟风捕捞。

加州鱼类及野生动植物管理局(CDFW)表示,“自从疫情以来,这一现象越来越多,不少人觉得这是度过一天并免费享用晚餐的一种有趣方式”。

此外,其中还不乏有人,想靠捕捞来赚一些外快。网上甚至有帖子说退潮后的沙滩,像是“获取海洋资源的天堂”。

其实,“赶海”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

据检察官透露,这群被起诉的人,其捕捞量十分惊人,远远超过允许的范围。

“你允许拿35只钟螺,但我们(从你那里)缴获了300只。”

”73只海胆,比允许的数量(35个)多出一倍。”

“我们规定每天可以捡的贻贝上限为10磅,你居然捡了142磅。”

另外,在非季节,捕捞龙虾、海星属于违法。

早在2014年,旧金山地区就有些华人因为在海边乱捕乱挖而登上了头条。

迈克・福尔(Mike Feuer)表示:“我们指控这些被告危害了我们脆弱的生态系统。我想确保后代有同样的机会……你不能随心所欲地拿走这些海洋生物,这是我们起诉的原因。”

如何合法在加州捕捞海鲜

那么,如何才能合法地在加州捕捞海鲜呢?

1、办理证件

首先,加州法律要求有效的许可证(执照)。也就是说,您如果没有办理证件钓鱼、抓螃蟹,就已经违法了。办证一点也不复杂,大家可以去沃尔玛、渔具专卖店等实体店办理,也可以上官网购买。

除此之外,加州每年有几天时间是不用执照也能钓鱼的,大家可以上网搜关键词”加州Free Fishing Days“查询。如下图,今年的活动已结束。

2、上网查询政府对捕捞时间、种类的限制

其次,政府对于不同物种、不同地区,有时间以及捕捞数量的限制。比如10月是龙虾季,加州spiny龙虾只有10月到来年3月才被允许捕捞,且长度不能小于3.25英寸。想海钓龙虾的小伙伴注意下哦。

在这里,希望大家出游前,最好提前在官网上做做功课,确认一下相应的条例。出海时最好携带称重和测量工具,以保证捕捉的海洋生物数量和大小不超过法律限制。

特别提醒,加州公共卫生部门警告民众,尽量避免食用5月至10月期间的贻贝,因为可能引发中毒、严重疾病、甚至死亡的风险。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