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频传 立委提案:追诉权延为终身(图)

发表:2020-10-22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军情局少将岳志忠、上校张超然(如图)、上校周天慈在退役后卷入共谍案。对于共谍案频传,有民进党立委提案修改国安法,把间谍行为犯罪追诉权延长为终身。
中华民国军情局少将岳志忠、上校张超然(如图)、上校周天慈在退役后卷入共谍案。对于共谍案频传,有民进党立委提案修改国安法,把间谍行为犯罪追诉权延长为终身。(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中华民国军情局少将岳志忠、上校张超然、上校周天慈在退役后卷入共谍案。国防部长严德发今日对此表示,此案为军情局自查,发觉异常之后交由国安单位侦办,“如果犯罪行为确定,这是不齿的行为”,但现役目前无人涉案。对于共谍案频传,有民进党立委提案修改国安法,把间谍行为犯罪追诉权延长为终身,而且不得为中港澳进行政治目的的宣传。对此,国安局表示,相关修法提案是基于维护国家安全及人民利益,乐观其成。

严德发:军情局退役将官若确涉共谍案 让人不齿

据《中央社》报导,岳志忠、张超然、周天慈退役之后卷入共谍案,涉引介退役军官认识大陆的国安人员,甚至交付情报资讯。20日北检指挥调查局搜索、约谈3嫌到案侦讯,事后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详报导:军情局3退役上校成共谍 泄露军机遭约谈退校陷共谍案:我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务)

法院开庭审理后,认定张超然在此案居于关键的主导地位,且有关键证人未到案,故有逃亡、勾串、湮灭证据之虞,裁定羁押禁见。另外,同案被告岳志忠、周天慈则被检察官分别谕令新台币15万元交保。

严德发22日上午以“提升后备战力”为题,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案报告,且备质询。

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询问,事前国防部是否有掌握这起案件。严德发回应,此案是军情局主动自查,发觉异常之后移送国安单位侦办调查,这三名人员为极少数案例,但“如果犯罪行为确定,这是不齿行为”;严也强调,现役人员都没有涉案。

共谍案频传 立委提案:追诉权延长为终身

北京至今未放弃武力犯台,而且持续对台湾进行渗透情报工作,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和王定宇分别提案修正国安法部分条文,把有关间谍行为的犯罪,追诉权时效延长为终身,并排除刑法追诉权的规定,且不得帮中港澳及境外敌对势力进行违反国家认同,以及配合统战工作等政治目的的宣传行为。

国安局书面报告指出,近年来北京持续利用两岸交流渠道,积极对台渗透攻坚,且进行发展组织、刺密蒐情等工作,并借由陆媒等管道,散播争议讯息,意图混淆视听,干扰政府施政,对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国安局还表示,有关立委提案修法,针对间谍行为犯罪,其追诉权时效为终身,及禁止人民为中港澳及境外敌对势力进行违反了国家认同或配合统战的政治目的宣传行为,此为基于维护国家安全及人民利益的修正草案。

国安局说,面对北京持续加大对台威胁,宜完善国安法制跟能量,为保障国家安全、反制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相关国安法规如果能获取共识,国安局尊重,并乐观其成。

国安局最后指出,近年台湾国家安全面临着外在威胁及挑战更趋严峻,为了反制境外敌对势力对台湾各项情报作为,国安局将会持续配合政府相关国安政策,协同各个国安单位搜集相关情讯,确实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