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有年龄限制?武汉市场离奇规定惹议(组图)

发表:2020-10-25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一菜场张贴《入驻须知》规定女摊贩不超45岁,男摊贩不超50岁,引发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武汉一菜场张贴《入驻须知》规定女摊贩不超45岁,男摊贩不超50岁,引发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武汉市一菜市场出台了一项规定,“女摊贩年龄不得超过45岁,男摊贩年龄不得超过50岁”。这一奇葩规定引起无数中国网友的关注和嘲讽:“这是卖菜还是卖人?过了45岁都别活着了?”

综合陆媒报导,武汉市吉庆街胜利街菜市场最近正在对标上海进行升级改造。22日,有市民路过时发现胜利菜场门前张贴了一份《入驻须知》。《入驻须知》中有一明确规定:“女售货员年龄不超过45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岁”。对此,附近的商贩们议论纷纷,担忧改造以后的生计将如何维持。也有人质疑这个规定的合法性。

正值这个年龄段的商贩表示,自己已经50岁了,明年就不能卖菜了,现在正是赚钱的年纪。还有商贩表示这个菜场大部分商户都是50岁往上,因此非常担忧改造后无法继续在此经营,生计没有了着落。

而对于这个规定是否合法的质疑,有相关菜场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违反哪条国法?不觉得有风险吗?(摊贩)每天搬上搬下,你得考虑身体强度啊。”他还表示这是一般性的要求,会有弹性,只要在18岁以上,65岁以下。

对此,中国网友们纷纷在相关话题串下留言质疑:“这么白痴的规定,谁想出来的?让人民瞻仰瞻仰。”“是不是还要加一句:形象气质佳呀?”“还准备选美咋滴?45岁以上你养她他啊?”“45岁以上不配活着了?这新冠是坏了肺还是坏了脑子?”“可能超过45岁的顾客也不能进菜场买菜了。”“这一看就是活不了45岁的人提出来的想法。”“以后体制外韭菜建议45岁自行了断,公务员只喜欢肤白貌美的小韭菜。”“责任全在美方,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啊。”“扯淡事总是非常专业,年龄超过45禁止呼吸。”“卖菜要趁早,大了卖不了。”“武汉人民战胜了病毒,却输给了年龄。”“年龄歧视和性别歧视比种族歧视还可怕。”“扯淡的事干起来非常专业而且认真负责到底,没问题查出问题。”“还有这种年龄歧视?本来45岁以上就很难就业了,现在连低成本的小生意都不让做,老百姓怎么活啊?”年轻人35岁失业,中年人50岁摆摊都不能了。“看评论,我就知道这个国家真的冰了。”

不仅国内网友纷纷谴责这个规定,海外网友也纷纷对这一规定口诛笔伐。

10月23日,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一段相关的影片。并配文指:“中共慢慢引导大众50岁就是老龄。70就该死了。之后长寿只能是权贵的特权。换生物西医治疗。武汉病毒就是一场阴谋。而老百姓到时候不死来一波病毒感染就都死了。这就是给国家减轻负担。人口灭绝计划已经开启。”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响应:“分析到位了。”“我也一直觉得这是共产党习主席故意放出来的病毒,目的就是消灭老年人口。”“中共在温水煮青蛙,套路人民。”“没有养老,还不让谋生,你为哪般?”“中国政策奇葩,对策也都奇葩。”“韮菜们表示没办法。”“中国高官、贪官跟我死绝他们。”

官方于10月23日对相关事件引发的争议作出回应称:“胜利生鲜市场的《入驻须知》是市场运营方的三家企业自行制定和张贴,是企业主自主行为。已经约谈责令企业改正,并且已经撤除《入驻须知》。但网友嘲讽道:“找了三个背锅的,呵呵。”

对于胜利菜场《入驻须知》的官方回应(图片来源:微博)
对于胜利菜场《入驻须知》的官方回应(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