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游行声援12港人 林飞帆∶一同抗共(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0-10-26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声援被大陆当局逮捕的12港人,在台港人所组成之公民团体“香港边城青年”发起“台湾撑香港游行”。民进党的副秘书长林飞帆表示,台湾作为面对北京扩张的前线,和香港打的是相同一场战争。
为了声援被大陆当局逮捕的12港人,在台港人所组成之公民团体“香港边城青年”发起“台湾撑香港游行”。民进党的副秘书长林飞帆表示,台湾作为面对北京扩张的前线,和香港打的是相同一场战争。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12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疑似在潜逃台湾途中被大陆当局逮捕,被秘密关押迄今。为了声援这12港人,在台港人所组成之公民团体“香港边城青年”昨日下午发起“台湾撑香港游行”,号召民众身穿黄色或黑色服装参加。该游行队伍步行到终点站(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要求释放这12港人,并停止秘密的关押。民进党的副秘书长林飞帆表示,台湾作为面对北京扩张的前线,和香港打的是相同一场战争。主办单位宣布这次游行有约3000人次之民众参与,该游行于下午5时左右和平落幕。

民团游行声援12港人 林飞帆∶一同抗共

据《自由时报》报导,游行队伍从忠孝复兴SOGO的一楼广场开始出发,行经市府捷运站、北市府,最后到香港经贸办事处。

现场除了来声援的港人外,也有在台的泰国跟马来西亚的学生参与。至于无党籍的立委林昶佐、林飞帆、民进党的立委洪申翰、台北市的议员林颖孟和林亮君等也都现身声援游行。

林飞帆说,他难以想像12港人在大陆的监牢里面临啥情境,请大家继续声援他们,别让他们在无尽的黑牢里失去声音,也持续注意在香港无法发声的港人。台湾跟香港是唇齿相依,而北京这几年打压台湾和香港越来越激烈,其手段越来越趋同步。

但台湾作为面对北京扩张的前线,和香港打的是相同一场战争,而这便是台湾为何要与香港站在一起的原因,民主台湾向全世界说明有能力协助区域内人权遭受压迫者。

洪申翰也表示,执政党全力支持香港和亚洲的民主,台湾有这机会成为亚洲挺进人权的重要土壤,定要形成坚实跟有韧性之网络,成为支持和防线体系,才有法对抗越来越无下限之威权政府,气一定会较北京和港府长,这是无可逃避之责任。

林昶佐认为,12港人非唯一想要声援之焦点,在大陆被消失逮补而音讯全无者大有人在,而我们的目的就是让独裁政府彻底地瓦解,使所有被压迫者得到自由,持续前进集结带给北京压力,要释放全部被他们压迫者,不管是港人、藏人,亦或异议份子。

林昶佐还提及,公民团体呼吁今年APEC倡议成立“亚洲人权法院”,而台湾是最适合去喊出此层级跟理想的国家,这几年台湾一步步地实现了进步价值,与防疫的表现,已显示台湾人于国际社会上虽受到限制,可有能力做出坚强的海洋国家力量,在串联国际上,是可实践的关键一份子。

另外,公民团体对于全世界提出诉求,要北京和港政立刻释放12港人、停止阻挠家属的律师会见事人、停止秘密的关押、公开官派律师的身份、公开船只的雷达纪录、港官员和家属会面并给以协助、给有需要的被捕者安排药物。

公民团体还呼吁台湾政府跟国际社会,对于任何管道入境之寻求庇护者,应予保密,并且建立明确法制来保障其基本的人权。还有推动国际社会设立亚太人权的机制,并拆除港版国安法。

“台湾撑香港游行”
“台湾撑香港游行”

港生:在不自由的环境下生活没意义

据《中央社》报导,当日下午,参与撑港游行的民众持SAVE 12(即救援12港人的意思)之英文标语,并高呼“释放12港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一起参加的冯姓港人与王姓港人如今已经移居来台,受访表示港区国安法之前上路后,在香港的言论更加谨慎小心,甚至也不敢与友人大聊政治的话题。因为即使对方可信任,唯恐“隔墙有耳”,不能不防。

特地北上参与游行之林姓港生受访说,自己从2019年便开始参与“反送中”活动,但是父母不支持,并认为他“要为将来着想”。但他认为,如果不抗争,“在不自由的环境下生活也没有意义”,因此仍坚持游行。

同在队伍中之无党籍的北市议员邱威杰受访时表示,关于港人,显然台湾政府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他说,可理解台湾处理相关问题的时候,“有很多微妙的政治立场”,导致重重困难;可身为一位公民与市议员,他还是呼吁政府,给港人更多的帮助。

邱威杰还指出,也许台湾人现在还过得愉快,但香港“反送中”让大家理解到“自己所处的和平、快乐情势,是岌岌可危的”。

由于此次游行途经了中国银行所在的大楼,且“反送中”抗争者的义务律师黄国桐开设的保护伞餐厅,近日曾遭泼秽物,当天有多位员警在游行当中戒备,所幸终于没发生冲突的事件。

至下午5时左右,撑港游行的队伍抵达了预定终点,即香港经贸办事处。于各公民团体的代表轮番致词且高呼口号之后,活动顺利地画下句点。

“台湾撑香港游行”
“台湾撑香港游行”(以上图片来源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