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发现 月球阳光照射处发现有水(图)

发表:2020-10-28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第一次在月球上的阳光可及之处发现了水
NASA第一次在月球上的阳光可及之处发现了水。(图片来源:NASA官网)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26日,美国太空总署(NASA)发布消息表示,以同温层红外线天文观测台(SOFIA),第一次在月球的阳光照射的地方发现水,这似乎显示水可能分布于整个月球表面,而且不只限于阴凉的地方而已。

NASA官网指出,SOFIA于月球南半球的Clavius火山口中,有检测到水分子(H2O),该数据显示,水是被困于分布在月球表面的立方米土壤之中,其浓度为100到412ppm(地球最热荒漠的撒哈拉沙漠水量大约为检测到水量的100倍)。这个结果已经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天文学》。

SOFIA是一架经改装的波音747SP飞机,可以观察到有一些被大气层拦阻,而无法被地基设备所观察到的红外波长,甚至能够飞行至地球表面上的任何一点来进行观测。而月球南半球的Clavius火山口,是从地球上能看到的最大火山口之一。科学家能于火山口中发现有分子水(H2O)存在,这也显示水可能分布于整个月球的表面,而不只限于阴凉的地方而已。

虽然水量非常少,但此一发现就引发了新的问题,也就是如何产生水的,以及水如何于恶劣且无空气的月球表面上,能够持续存在。NASA表示,这次发现的水,是否容易当成资源使用,还有待确定。

NASA的首席科学家Jacob Bleacher认为,对于科学研究与探险任务者来说,水是宝贵的资源,若可以利用月球上的资源,那么太空人就能够少带一点水,而多带一点设备,以进行探索任务。

自NASA去年所公布的阿提米丝(Artemis)计划,能够看出该机构计划于2024年将送第一名女性及下一个人类至月球表面,且全面了解到底月球上是否有水存在。

阿波罗(Apollo)宇航员在1969年第一次从月球返回之时,其被认为是完全干燥的。在过去20年之中,轨道飞行器与撞击器的飞行任务,也证实了月球的两极周围永久阴影的陨石坑之中有冰的存在。此外,有多个太空任务也在月球表面上大范围进行观察,且发现日冕器中存在了水合作用的迹象,可是这些任务并无法明确区分月球存在的水分子或羟基(OH)。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