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官场公费整容热由江泽民掀起(组图)

发表:2020-10-29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
江泽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近二十年,中共官场兴起了一股整容热潮,官方也不时披露一些女贪官奢侈整容丑闻。有起底文章指,这股整容热潮其实是由江泽民带起的。

海外媒体近日刊文称,2000年以后,江泽民率先以身作则,于是上行下效,高干及其配偶用公费整容的开支,迅速占了公费医疗保健开支的七成以上,以至国务院不得不发布规定予以限制。

报导引述香港《争鸣》杂志2002年五月刊报导,中国大陆的公费医疗实行严格的等级制。一般人拔牙是公费,镶牙就是自费,但高官们美容整容都是公费,也就是从老百姓的腰包里掏钱支付。

这些高官的美容、整容、保健仪容的项目,包括脸部皮肤;额头上的“路轨”、眼睛鱼尾皱纹、脸与手部的老年斑、眉毛修饰、体重(减肥)、脱发、眼垂等。

而中共官场这股美容、整容热潮,是江泽民率先掀起的。

据称,因江泽民患有油脂性脱发,加上年迈,顶上发丝渐稀。今年初,江泽民在头部左右两侧植上了假发,还做了脸部美容。可能是脸部除皱时,皮肤拉得过度,所以看起来脸上虽然亮光光的,却是绷得太紧,以致嘴巴要闭上都很费劲。江泽民现在配备有两名保健仪容护理员,为江保持正常体形和伟人仪态。据知,这两名护理员是一九九一年从军医大学毕业,专修护理,后被送到法国、英国、瑞士进修返国的。

报导称,中共高干及其配偶用公费整容、美容的开支,已占了公费医疗保健开支的七成以上。据监察部,审计署、卫生部于2002年3月中旬的统计报告披露:地厅级干部年公费医疗保健开支中,整容、美容、保健仪容,占65%以上。目前,享有省部级医疗保健的高干及其配偶,有2100多人,公费开支达4.2亿元,平均每人20万元。其中,整容、美容、保健仪容费,占75%以上。享有副总理级或以上最高级医疗保健待遇的有180多人,其中包括已故党政军领导人的配偶,这批人的整容、美容、保健仪容,占他们公费医疗开支的80%以上。

中共官场高官公费整容、美容的风潮正以点带面迅速扩大,国务院曾对此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加以控制。最近几年,当局反腐中,也不时曝光官员整容丑事。

早几年,媒体曾报导,鞍山市国税局原女局长刘光明,为了以色相勾引上级官员,前后花500万元整容。这个贪婪、有钱、爱美的刘局长,曾先后几十次到韩国、澳大利亚、香港的国际知名美容所,通过削、隆、吸、补、缝等手法,把眉、眼、鼻、唇、脸、下巴、乳房、屁股、手指脚趾全身修了个遍。仅屁股整形一项,就花去了50万元!据说,刘局长最后整出了一个“鞍山最美丽的屁股”。

《东方今报》报导,刘光明整容是为了“以色相勾引官员”,花的是非法所得。

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前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以“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中纪委指其“鸡脚杆上刮油”,克扣困难学生补助,牟利超过500万。中纪委专题片今年1月15日揭其迷恋整容。

据称,杜晓阳动辄刷卡10万元用于整型,在他人“漂亮、身材好”的夸赞中自欺欺人,享受自感年轻的错觉。但是,“因为她那张过度整型的脸上,连悲伤的表情都难以呈现”,她落马后,“连哭都像是在笑”。

传官场公费整容热由江泽民掀起
女贪官杜晓阳那张过度整型的脸上,连悲伤的表情都难以呈现(图片来源:网络)

据Vista看天下微杂志报导,协和医科大学整形美容外科博士、知名整形医生陈焕然介绍,公职人员的整形手术,多是基础的抗衰老项目,比如割眼袋、去皱纹、打除皱针等,女性公职人员则会增加一些腹部吸脂等塑身项目。“与艺人相比,官员们无论性别,对整容的艺术性和创造性都没有太多要求。”

在重庆市某区宣传部门工作的梁丹(化名)透露,单位里整容整形的同事,做的项目以垫鼻子、开眼角、给下巴打玻尿酸等为主。在河北省邯郸市某县城负责文教卫方面窗口审批的公务员于仙(化名)则表示,在她周围,打玻尿酸的同事比较多。40余名女同事里,只有三四位“动刀子”割了双眼皮。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