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台湾 捐个儿子行不行?(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0-10-31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战争
核战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这几天有个深圳女老师为国捐款的言论爆红,原话是:“中国收复台湾的时候,我和我爱人,包括我家孩子,每人捐一个月工资;中国美国对决的时候,我们全家每人捐五个月的工资。打他!”

有一句流传甚广的话是这么说:你喜欢战争的唯一原因,是你没经历过战争,甚至也不懂得战争。

大国陆军使用得最多的是155mm口径的榴弹炮炮弹,国际军火市场中位价格为每颗5千美元,按照目前汇率需要3.35万元。按照一个炮兵营惯常配备18门炮来计算,一次齐射60万就没了。

如果这个女老师的更年期愿望得以实现,就算她家每人在深圳平均2万元的工资,那么他们家一个月的工资不购买2颗炮弹。打美国捐5个月工资的话,勉强够9颗炮弹——尚不够一个炮兵营齐射的要求。

我觉得这个大妈最大的误会可能就是,以为钱可以代表拳拳爱国之心。其实当真正的战争来临的时候,你的那点钱毫无意义,倒是你正当年的儿子可能需要捐出来,为国上战场。

二战中全球死于战争的人数保守估计7千万,排名前三的国家是:波兰人口3100万,死亡650万,死亡率21%;苏联人口1.8亿,死亡2600万,死亡率14.4%;德国人口7100万,死亡800万,死亡率11.26%。中国作为主战场之一,死亡率也很高,世界第六,仅仅排在日本之后。当时中国人口4.8亿,伤亡3500万人以上,其中死亡1800万,死亡率3.75%。

这样的战争代价,其实是每一个普通民众都承担了的。很多时候毁的是自己的家,卫的是别人的国。

所以如果真的爆发战争,这个深圳女教师不仅仅要捐出儿子,很可能还要捐出自己的家庭。你那几个月工资换来的炮弹,能不能震碎别国的家庭不好说,但更可能是震碎自己的。

没有最好的战争,也没有最坏的和平。这句话让长期浸淫在仇恨教育中的某些人理解起来比较困难。可能这个飞速发展的世界也很难理解,为什么大国人对于威胁自己的同胞,叫嚣和世界第一强国开战有这么大的兴趣。

她可能没有想过,维护一个人的基本尊严所需要的人生要素中,是不是包含她想要资助的血腥战争。一头猪在屠宰场中宣布要解放世界的时候,并不理解屠宰场需要的只是你的血和肉。

“打他!”这句杀气凛冽的话,从街头小混混口中说出来无足轻重,从一个教师口中说出来,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知道她曾经教过多少孩子,我真的想问问这位大妈,你可以捐工资,但你愿不愿捐儿子?

如果不愿,那还是放过孩子们吧。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