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的“中国政策”(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10-31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庆日
高雄市庆祝国庆日(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国民党占领台湾以来,为了政治目的搞出许多政治节日,现在,每过一个节日,就是争端的开始,就以11月12日来说,本来是孙中山生日,被定位为医师节,问题是孙先生一辈子搞革命,已经离开医师本业太久,如果要寻找医师节来纪念,台湾有太多优秀医师的生日可以使用,例如赖和、杜聪明等优秀台湾医师的生日,定位医师节,才有意义。

政治节日可以休矣

光复节也是一样,充满政治味道,日语的降伏日,却硬生生套上中文的光复日,汉字拼音还一模一样,所以,争议更多,这里面还涉及两个中国的问题,两个中国争地盘,说真的,台湾要建国,这些中国政治味道的符咒就挥之难弃,而国民党就在这个中国粪坑里打转几十年,以至于找不到出路,这正是国民党支持民调每况愈下的主因。

国民党内乱,理由很简单,这个政党在最重要的对“中国政策”已经自乱阵脚,国会和党部各吹各调,把党主席吹到晕头转向,和一百年前一样,极端民族主义当道,不惜战争,只顾寻求大一统,党内年轻人希望切割中国,踏实台湾接地气,给国民党台湾化的方向,却活生生被党内大老扼杀;还有一堆外围红统份子,摇着五星旗,也来凑热闹,中国帽子不改,就是中国党,马英九甚至唱合“中共有抗日”,亲中标签越贴越紧,选举一到,又要台湾人给选票,所以党内矛盾也更加激烈。

可惜,中共不会领情,军机照样绕来绕去。

即便马英九自夸的92共识,其实只是一场陷阱,中共字典里没有“一中各表”,因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忌讳“两个中国”,一旦同意各表,等于接受“两个中国”存在,走到这个地步,中共花大钱封杀中华民国,等于白花钱。

外国人眼中,事实上的两中,硬要表成一中,其实也很难表,外国人也很奇怪,为什么中国人面对现实很困难,所以,国民党前立委丁守中,又冒出一个“一国两府”的政策,把党主席搞到三把火,丁守中选台北市长失利后,沉潜一段很长时间,现在不甘寂寞,又跑出来献策,关心国民党是一回事,但是,拥有台大教授水平的头衔,很显然头衔无法和发言内容相融,老丁说,“台湾和中国要比照两德的一国两府”,请问,两德统一前,是一国两府吗?

两个德国才是务实

看看历史,欧战结束,西方国家和苏联依照“波兹坦宣言”把德国分成两半,首都柏林变成被东德包围的飞地,1947年,美国发现苏联共产扩张野心,宣布了围堵政策,被视为东西集团冷战的宣言,1948年5月,西德在美英法同意下,成立“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这一年10月,东德也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两个国家终于形成,当时,柏林在东德境内,并没有围墙限制人民来往,但是,不喜欢苏联共产体制的东德人,有机会就跑到西德,搞到东德很火大,1961年,东德决定建筑围墙,环绕西柏林,把柏林分成两半,东德称为“反法西斯围墙”,围墙长达167公里,因为建墙的速度很快,很多西柏林市民白天到东柏林工作,晚上却无法回家,后来演变成东德的逃亡潮。

1973年,两个德国获准进入联合国,两个国家两个席位,一直到1990年两德统一后,才变成一个德国席位,这段历史说明德国统一前,是“两个德国”,不是“一国两府”。

两个德国最后走向一个德国,还有另一个原因,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真的接受民主,摆脱共产专政,并入德意志联邦,一个德国才可能水到渠成,反看两韩与中台,还在意识形态间纠缠。

统一的德国好吗?今天仍然有一半德国人被这个问题困扰。

韩国可能会比较快统一,虽然目前交往很低,但是,北韩对韩国的恫吓正在减少,培养两国善意是起步,可是中共却反其道而行,大耍流氓作风,拒绝接受两个中国,每天喊打喊杀,还口口声声和平,这样恶搞,完全不像要谈统一的样子,加上台湾内部一堆唱合武力统一的潜伏分子,中台肯定越走越远。

两德统一,西德付出很大代价,但是,金钱并不是唯一阻碍,台湾人对中共的“一国两制”没有信心,加上中共的独裁意识形态,14亿人只听一个号角,台湾人更担心财产不保,自由、民主、人权的生活一去不回,这才是两国合并致命伤,国民党若无法理解台湾人心态,还深陷极端民族主主义之下,追求统一的中国,最终会被台湾人抛弃。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