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鹏远被追缴1.28亿 与小27岁情妇生3子女(图)

发表:2020-11-01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官巨贪”魏鹏远已被追缴钱款1.28亿人民币。(图片来源:网络)
“小官巨贪”魏鹏远已被追缴钱款1.28亿人民币。(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被指家藏逾两亿现金赃款致点钞机烧毁而轰动一时的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长魏鹏远被判死缓后,其案子有了新进展,法院已追缴涉案钱款1.28亿元;他与一名85后情妇生3名子女,该女恳请保留约134万元抚养费及在北京的一处房产,被法院驳回。

据陆媒11月1日报导,近日,魏鹏远没收财产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公布。裁定书显示,保定市中级法院已追缴魏鹏远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案件款约1.28亿元,目前该案可处置的财产已追缴完毕。

裁定书披露,魏鹏远曾与一名1986年出生的常姓女子共同生活,并育有3名子女;法院追缴魏案所涉财产时,该女曾提出异议,恳请保留约134万元抚养费及其中一处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房产,供其子女使用、居住;但法院认为该女应向魏直接追讨抚养费用,遂驳回该女的请求。

另裁定书指,法院已扣划魏鹏远的银行存款约12.8万元,并拍卖了9套涉案房产、4处车位和5辆汽车,尚有2套房产、4处车位和1辆汽车未成交。上述财产拍卖款项共计约1.28亿元,至于其涉案黄金、玉石、酒类、工艺品、纪念章等物品还未执行拍卖。

据中共央视报导,魏鹏远1959年11月20日出生,在其32年职业生涯中,魏鹏远一直没有离开煤炭行业,从国家煤炭部煤炭处主任科员一步步成为副处长、处长。2008年8月国家能源局挂牌成立,魏鹏远任煤炭司副司长(正处级)。

2014年4月,纪委专案组人员来到国家能源局,对魏鹏远实施了控制。并在他名下的一处房屋清查时发现大量现金。

报导称,专案组协调中国银行保定分行的10多名工作人员、五台点钞机分两批次赶赴现场参与清点,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共清点出现金人民币1.348亿元、欧元819.55万元、美元382.49万元、港币189万元、英镑1.6万元,由于长时间不间断工作,其中一台点钞机被当场烧坏。按当天的汇率中间价,在魏鹏远家里起获的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多元。

2016年10月17日,保定中院公开宣判,对被告人魏鹏远以受贿罪判处死刑,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根据检察机关指控,魏鹏远涉案财产达到3.4亿。

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贪腐数额如此巨大,让人惊讶。魏鹏远亦因此成为“小官巨贪”的典型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