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局长∶经济没数据亮眼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20-11-03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中国近期虽公布一连串亮眼的经济数据,不过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于一日刊登在中共《求是》杂志的署名文章中坦承,“中国经济仍处在复苏进程中,多数指标尚未恢复正常水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尚须付出艰苦努力”。

宁吉喆指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犹存,民生领域还存在不少短板(短处)弱项,部分群体、行业和地区稳岗压力较大,居民增收面临挑战,一些地方基层财政收支矛盾仍较突出”。

他强调,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与创业扶持,支持返乡农民工就业,“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同时“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彭博另报导,在美国对中国扩大祭出关键科技产品断供下,《求是》上周六刊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四月的一场演说内容;《求是》杂志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被视为是代表领导阶层意志的最重要刊物。

抗美断供习∶自主供应链不能掉链子

习近平指出,“产业链、供应链在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这是大国经济必须具备的重要特征,为了保障我国产业安全和国家安全,要着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在关键时刻可以做到自我循环,确保在极端情况下经济正常运转”。

他要求应“全面加大科技创新和进口替代力度,锻造一些‘杀手锏’技术,拉紧国际产业链对我国的依存关系,形成对外方人为断供的强有力反制和威慑能力”。

他还提到,“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做强、做优、做大,绝对不能否定、绝对不能削弱”。

这篇文章延后半年才现身《求是》,虽未直接点名“美中对抗”,但态度强硬,被解读是习近平坚持国进民退、共党执政才能兴国等路线是绝不会退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