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美国在选总统 习近平却抓了“大总统”(组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20-11-03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美国大选火热进行中,因为作为中共病毒源头,以及卷入总统候选人拜登家族利益勾连,独裁的中共在美国大选中扮演了难堪的角色。有意思的是,大洋彼岸在选总统习近平当局却在抓“总统”。

中共政法委近日突然高调公开一桩本来对中共而言实属敏感的案件,声称河南一名张姓男子组党建国,还宣誓就任大总统,于是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间谍罪”为名,判他入狱13年。

官方也不无忌讳地说这位张先生关注西方国家的政治和选举制度,产生了通过全民选举,实现西式政治制度的想法。

据称张先生于2018年4月底请假赴境外因私旅游,在落脚酒店内起草了“建国纲领”和“建党纲领”,并在房间内举行仪式,宣布成立“中国民主共和党”和“中华民主联邦共和国”,并宣誓出任“大总统”,颁布“总统一号令”。

官方称当事人曾两次申请政治避难均被拒,继而却又称张男获境外某间谍机关人员接触并于几天后回国上班。此番叙事颇令人感到前后矛盾,因为两次政治避难申请过程不可能在数天,甚至数十天内完成,而从报导看,张先生是如期返工销假,并未在境外延宕。

据称,张先生回国后在郑州市区租了一间办公室作为党部,又撰写“中国的未来”等宣传资料,吸收到了2名党员,后于2019年4月准备派人出国时被中共逮捕,今年8月被法院判非法组党结社,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间谍罪为名处有期徒刑13年。

郑中原:美国在选总统习近平却抓了“大总统”
河南张姓男子宣布组党建国。(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治下号称“宪法规定公民有结社自由”,但结果官方定人家罪却指控非法组党结社,涉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间谍罪。其实中间的口袋罪“颠覆国家政权罪”,才是最要紧的定罪,显示当局对政权不稳的恐惧。

官方并没有公布张先生的全名,应该是担心放大影响,引发国际声援。

另外,官方还给张先生安排了一个“事业不顺”“心理渐渐失衡”的“犯案因由”。但这个能成为冒死反共救国的动机吗?相比那些受中共打压但找不到排解方法,不懂中共才是祸首,反而报复社会伤害无辜的窝囊之辈,张先生内心世界必然坦荡,对恶者的反动必然趋于良善。

在中共内忧外患的当下,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反共联盟已经形成,而美国也恰是民主国家的典范,中国灭共建国,民选总统,早已成为共识。

抛弃中共,正面改变中国的良机,人们曾给过现当政者习近平。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前曾风传习近平会搞总统制,甚至有大陆人士也在网上贴出拉横幅照片,请习当首任民选总统。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2016年7月30日在台湾演讲时证实,大陆有人提改成“总统制”,习近平担任两届总书记后修宪、再担任第一任总统当五年等提议。台湾中央社2016年10月28日报导引述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未来大陆可能变成总统制,习近平个人的权力将更大。

今年10月22日去世的太子党罗宇,生前(中共十九大前)给习近平写了27封公开信,吁习走民主道路。罗宇说,“你干脆就搞总统制算了。”

2018年3月11日,习近平取消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不超过两届的限制。直至最近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再度确立了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核心地位。舆论持续讨论他要搞终身制的意图。

今年中国全国两会前,多次公开呼吁中国建立宪政的上海法律学者张雪忠发表公开信,呼吁当局启动国民制宪,信中附上“中华统一共和国宪法草案(学者建议稿)”,提出“构成对总统权力的有效约束,以避免出现个人独裁的局面”。随后张雪忠一度被上海警方带走。

尽管依然有人善意期待习近平效仿蒋经国,所谓“用独裁结束独裁”,但习近平全面左转和终身掌权的盘算已陆续公开,现在人们基本没有对习走回正路的想像,反而忧虑中共在灭亡前将可能酿成更大的国家灾难,这次中共病毒在中国被隐瞒致扩散全世界,就是一桩。

但好在人们正在重新认识中共,美国如觉醒的狮子,改变国策,清除长期为祸的中共,制裁动作不断,连习近平在国外被使用的英文头衔“President”(中译为“总统”)都已保不住,现在美国政要带头称习为“习总书记”,暗示他不是经过人民民主选举产生的,实际是经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产生的。

一党专政之下,不对习抱想象,不等于中国没出路。

在看到习近平将中共引入一条死路之后,最近有人提出过换习,这是否暗藏以此为换脸的中共延命?不提灭共的中国变天方案,都是有猫腻的。

寄望于中共党内高层或者是中层的骨干来改变一个坏政权,只算是解决中国问题的其中一个方案。笔者此前有文章讲过,中共高层的人其实并不怎么样,他们大多人品低劣、起于腐败,只懂内斗,难以跳出党文化思维。人们绝不是要改良中共或换一个包装,人们真正希望的是,摧毁已经罪行累累的中共,让人民脱离共产邪灵魔鬼附体。这也是天意所在。中共高层没人做,自然有更多的仁人志士在做。

象前文提及的这位被官方隐去姓名的“中华民主联邦共和国大总统”张先生一样的大有人在。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前副教授郭泉,2007年发表公开信,要求中共进行宪政改革,宣布组建“中国新民党”,担作创党代理主席。他在2009年被中共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10年。郭泉在2018年11月刑满获释,2019年2月再因为在微信发言被拘。

2017年初,大名鼎鼎的高智晟律师将在中共严密监控下所起草的《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辗转交付海外媒体大纪元发表,其自序中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溢于言表。

前国足主力郝海东,也在今年六四纪念日当天宣读"新中国联邦宣言”,在国内引起震动效应。类似的在海外展开的组党甚至建立过渡政府的还有很多。

但敢于在中国国内进行组党甚至建国,却是非同凡响。这也是笔者认为那位被当局重判并污名化的张先生,张“大总统”,以及郭泉、高智晟,相对而言更值得全世界反共志士尊敬的原因。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