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飞弹或撤共军?专家揭重大意义(图)

发表:2020-11-04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事专家梅复兴表示,若美国顺利售台“海马斯”机动火箭系统及“陆军战术飞弹系统”地对地战术飞弹,只要部署在外岛,打击范围则可涵盖浙江部分地区。
军事专家梅复兴表示,若美国顺利售台“海马斯”机动火箭系统及“陆军战术飞弹系统”地对地战术飞弹,只要部署在外岛,打击范围则可涵盖浙江部分地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美国国务院于美东时间11月3日宣布,美国同意军售台湾4架MQ-9无人机。军事专家梅复兴对此认为,美方高度关注台海情势,而且目前川普政府的对台军售,是符合先前美方官员所言“能让中共付出代价”;他也点出,若美国顺利售台“海马斯”机动火箭系统及“陆军战术飞弹系统”地对地战术飞弹,只要部署在外岛,打击范围则可涵盖浙江部分地区。

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表示,已经正式接获美国政府通知,将对台湾出售4架的MQ-9B无人机,这也是美国总统川普任内第10度、两周内第3度提供台湾重要防卫性武器了。总统府、国防部也表示感谢。(详报导 : 美国无人机松绑 台湾最先取得并表感谢)

公开资料显示,MQ-9无人机又名“死神”或“收割者”。这款无人机具有广泛的传感器、多模式通信套件与精密武器,可远程驾驶,主要用于动态执行目标,同时兼具情报收集功能。

该款无人机一般可用于对目标进行近距离空中支援、战斗搜索或救援打击、协调、侦察等,更可执行不定期的作战行动。

军事专家梅复兴在脸书贴文表示,美方现对台海情势高度关注,“如何防卫台湾已成为华府显学”,此次对台军售,符合先前美方官员告诉他的“务须要针对近期威胁、并且要能在使中共付出代价上有感”。

梅复兴指出,此次军售最受瞩目的两项武器为随着“海马斯”机动火箭系统(HIMARS)出售、射程可达300公里的“陆军战术飞弹系统”(ATACMS),和供空军战机携载发射的AGM-84H“距外陆攻飞弹”(SLAM-ER)。其中,“海马斯”机动火箭系统能搭配各型火箭弹种或战术地对地飞弹,可对共军登陆的滩岸,迅速实施精准火力打击,因应突发状况。

梅复兴表示,美国此次出售的“ATACMS地对地战术飞弹”属于M57单体弹头(unitary warhead)型,该弹头名为500磅级,但实际重量仅488磅(222公斤),美方会优先提供这种弹型,显然是要反制“中共在港内之高价值目标”,尤其是大型两栖输具或是运载“登陆部队所需后勤物资”的船舰等,此种弹头也可打击较大型的固定设施,例如油弹厂库。

梅复兴并列出中共军队在台海主要基地和国军控制地区的相对距离,“三都澳/宁德:距离台北257公里;温州:距离马祖219公里;汕头:距离马公约250公里;漳州:距离马公约230公里;舟山:距离台北约555公里;宁波:距离台北约537公里;湛江:距离高雄1033公里”。

他认为,若ATACMS只部署在台湾本岛,打击范围就只被局限在福建沿海,但若“前进部署至外岛”,就可能可涵盖浙江部分地区。

梅复兴表示,“ATACMS的弹道路径以及3马赫级的末端攻击速度,将会比次音速级(主要藉低空飞行回避雷达侦测的)鱼叉及SLAM-ER巡航式飞弹具有更佳的突防性能”。

他指出,ATACMS若有效吓阻中共军队,使其将两栖舰艇部署于射程范围外,例如浙江舟山或广东湛江,航渡时间相对把登陆输具部署在福建前线就会加倍,“更重要的是,那会给予我们更多的截击时空裕度,拓展我方的反应时间与接战空间(battlespace)”。

梅复兴最后强调,若中共真的因为避险,将重要犯台兵力后撤至射程范围外,“那此次军售所提供的这些能力也就达成其战略目的了”。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