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变被告 被警暴女记者昨被捕(图)

发表:2020-11-06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告变被告被警暴女记者昨被捕
今年5月20日,“娱宾”女记者KY(左一)在议员尹兆坚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控诉警察暴力,期间难忍悲伤,多次失声痛哭。(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今年5月10日旺角爆发冲突,来自网媒“娱宾”的一名女记者KY在采访期间被捕,其后她在女厕内遭警员近距离多番喷射胡椒喷剂,被警员以膝压颈。惟原告变被告,昨日“娱宾”在脸书上发布通知指,该名女记者被警方上门拘捕,怀疑与当晚事件有关。 KY在昨日下午 5 时获准保释,下周一于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据《立场新闻》报导,“娱宾”指己委托律师跟进时间,如有消息会及时公布。警方拘捕 KY 的罪名是阻差办公,当日KY被捕后要求送院,扣查48小时后拒绝接受警方保释条件,无条件获释;警员昨日上门拘捕,期间并无搜屋。

警察公共关系科回复《立场》指,警方于今年5月10日拘捕一名26岁姓何女子,她涉嫌在旺角洗衣街一公厕内拍照,警方曾警告其停止拍摄,惟她拒绝合作;经深入调查和征询法律意见后,故决定拘捕该名女子,涉嫌抗拒警务人员命令。

今年5月20日,“娱宾”女记者KY获释后,在议员尹兆坚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控诉警察暴力,期间难忍悲伤,多次失声痛哭。KY表示,当晚因生理需要进入洗衣街公园女厕,发现里面有防暴警员正在给两名女生绑索带。她看到后马上拍摄下来,但遭到警员夺走相机,并被推向墙边称她犯法。其后多名警员过来对她的脸部喷射胡椒喷雾,后来四至六名防暴警员强行将她按在地上,期间继续近距离向她面部喷射胡椒喷雾。

KY称,当时有男防暴不停叫她“黑记、曱由”,其后有人骑在她的背上,有人用膝盖压她的颈部,当时她一度呼吸困难,她曾高喊要救护车。在场警员还踢她的头和后背,用警棍击打她的头部。

之后她失去意识。恢复意识后,她发现自己趴在地上,双手被绑在身后。她要求在场警员清洗胡椒喷雾,其后招到警察用水从头顶由上而下淋下来,过程中导致她呼吸困难、气促。

KY经过事件后情绪波动很大,需要看医生,失眠,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

KY说,等到洗完,才可以睁开眼。看到女厕内有几个男防暴警员出出入入。之后,她被安排到对着风扇的凳子上坐着。本已湿身的她被风扇吹到不适,但警员称要为该她“降温”。之后,有警察告知KY,现以“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罪名拘捕她。

对于KY经历的总总不公,“娱宾” 发声明陈述事件之外,更指警方近月无限扩大封锁线,并用封锁线包围记者,迫使记者只能在特定范围内采访,采访自由受限,警方甚至更改《警察通例》,“种种对传媒的打压罄竹难书,香港人亦历历在目。”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