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谈川普抗共利港 萧若元:最伟大总统(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11-07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去年9月15日港人在铜锣湾游行,预祝美国总统川普能够胜出大选。(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去年9月15日港人在铜锣湾游行,预祝美国总统川普能够胜出大选。(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美国大选全球瞩目,也是香港人过去几天最热门的话题,尤其是年轻网民都在紧跟大选点票的最新动态,不少人希望过去四年强力抗共、并积极为被打压港人发声的美国总统川普能够成功连任。流亡英国的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撰文赞川普与共和党遏止中共极权扩张,让香港示威获得更多支持,谁入主白宫更有利已呼之欲出。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员萧若元则拍片直指川普四年来的政绩,已证明他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

罗冠聪:遏制中共扩张有利香港抗争

美国大选点票仍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罗冠聪在Facebook专页撰文指,美国共和党“彻底将威权中共对立在两极二元的世界”,加速美国与中共脱勾以及遏制中共的极权扩张,是近年全球局势其中一个最显著的转变,“令香港的示威得到国际上更多人支持”。

罗冠聪指出,虽然对华强硬为两党共识,但民主党肯定会倾向多边主义、以国际现有的组织及条约,落实相对缓慢且平稳的措施,“与中共交手,谦谦君子肯定要吃亏,川普政府近两年非常进取的政策亦比想像中更为有效。”因此,他指以对华政策衡量谁主白宫对抗争有利,“答案自然呼之欲出。”

网络上,有网民因川普在点票暂时落后感到失望和愤怒,也有人因讨论美国大选而有失和气。罗冠聪表示归根究底,面对美国大选时,香港人都是没有票的人,“毕竟无论世事如何变化,我们都只能负重前行。”他又呼吁大家拥抱差异,“社会的多元正体现在我们有多广阔的胸襟去了解他人的需要、他人的苦难”。同时,在评论前都应尝试再三消化,“或许你会发现世事没有如此消极”。他寄语“只有更大的胸襟,才能有更高的成就”。

萧若元:四年政绩见证美国最伟大总统

Youtube频道总观看数达10亿次的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员萧若元,则拍片总结川普四年任期的政绩。他坦言当年以为川普当选会“天下大乱”,到现在已认定川普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他认为对川普的评价要从三方面看:他在任时做了什么?对历史有何影响?这些影响是好是坏?他得出的结论是,“战后的总统只有列根才能跟川普比较。”这条上下两集的视频,一天多来已获得约30万次观看。

从川普的政绩来看,萧若元引用一向唱衰川普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篇评论文章,当中提到川普提升经济,让美国远离代价高昂的新战争;为企业和绝大多数联邦所得税申报者减免税负;同时消灭了伊斯兰国、剿灭其前领导人巴格达迪和前伊朗将军索莱马尼,而未有触发战争;在国内也抵制了极左派暴民的行为,抵抗政治正确,而“美国的政治正确已到了非常离谱的地步”。

履行竞选承诺完成不可能任务

萧若元认为,川普是最履行竞选承诺的美国总统,对手CNN找出他32项竞选承诺,也发现只有一件做不到,就是不放假和为娱乐打哥尔夫球。他强调,川普的最大成绩,包括减税、迁领馆到耶路撒冷、从中东撤军、消灭伊斯兰国、减少联邦政府规管、加中国关税,都是人人都觉得他不会做,也没可能做到的,但川普都完成了。

他说,川普能做到这些,正是因为他与“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的传统政客不同,这些政客“既答应左,又答应右,当然是同时不能前进。拜登就是显著的例子,又答应绿色的人裁减化石能源,又怕人们失去就业。传统政客永远害怕得罪既得利益集团,因为会阻碍他们的选举。”

霹雳手段逼中共就范 限非法移民港人有共鸣

而川普无惧既得利益者反对而加中国关税,结果如何?萧若元说,美国经济没有怎么受害,而中共则“下跪”签署了第一期贸易协议,在疫症期间买了破纪录的农产品,还答应让美国投行、信用卡公司进入中国市场,“这就是他打回来的成果,不用霹雳手段怎样令中国向美国利益让步?”萧若元说。

他又回应了外界尤其是左派对川普的种种攻击。例如左派恐吓说川普是“种族主义者”,萧若元反驳叫他们拿出实质证据,因川普四年任期内根本没有引入任何种族不平等的措施,“今届的拉丁裔人和黑人更多投票给川普⋯⋯他们的失业率降到新低,收入历史上最高。”有指控说川普针对非法移民,川普在辩论中质问拜登“笼子是谁建的”(指将非法移民子女与父母分开的政策是承袭奥巴马政府),拜登无言以对。而备受大陆单程证移民过剩困扰的香港,很明白为何要限制非法移民,“这一点香港人听得懂”。

面对八方攻击 川普从未用公权力打压对手

至于川普与他口中的Fake News(假新闻)媒体关系空前对立,那些左媒和科企甚至封杀川普阵营的贴文和总统记者会。萧若元表示,假如四年前是其他人当选,可能会为了寻求连任而修复跟媒体的关系,但川普为人不圆滑,拒绝“政治正确”,继续批评假新闻。不过萧强调,川普从来没有“像香港政府一样”利用公权力去对付传媒和他的对手。他指的是过去一段时间,港府利用修改传媒定义、修改查册规定和拘捕记者等手段,不断收紧和打压传媒的采访和新闻自由。

萧若元说,假如川普真的“独裁”、用公权力对付别人,他自己就不会四年来都处于挨打的局面,“不会整个建制、整个政府、环球既得利益者和高科技公司一起对付他。”而今场大选也就不会如此的困难。至于川普决定退出世卫、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他提醒人们不要忘记这些国际组织已被中共收买,而中国作为人权协定的签约国,作为中英香港前途问题联合声明的签约国,是完全不尊重协议而单方面撕毁,彻底的背信弃诺。

香港网民纷纷留言,表示“天佑川普,天佑美国”,“川总统四年不到,成功做了四届前总统做不到的事”。对于川普票数暂时落后,有人写道:“大部分选民都被封闭了眼睛,川普就系让大家睇清楚美国腐败的现象,而支持他的人就睇得到”;也有港人说:“履行所有竞选承诺,Trump一一做到,已经是难能可贵,我真不明白美国人如此‘倒自己米’?如果他是香港总统,他做到一半承诺,我都感恩。”

也有香港网民留言分析,美国民主党一开始就与左媒狼狈为奸,要弹劾、围攻特朗普,特朗普做什么都不可能跟左媒修复关系,他做什么都会被抹黑,负面消息都会被放大千万倍,好事就不报导。也有人说:“如果拜登做下一任美国总统,台湾会比香港更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