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餐桌食品 14批次检测不合格(图)

发表:2020-11-07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频发,让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关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频发,让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关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公告称,在对10类食品检测中,发现有14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鱼蟹、蔬菜、调味品等均是市民餐桌上不可缺的食品。近年来,大陆食品安全事故频发,让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关注。

据陆媒报导,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1月6日发布公告称,本次对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速冻食品、肉制品、调味品、饮料、饼干、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冷冻饮品10类食品1259批次样品进行检测,结果发现14批次样品不合格

其中包括:1、红薯淀粉,由保定根祥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2、酱牛肉,由北京江上源粥店经营;3、北京市西城区天宁寺驻青园农副产品市场蔬菜5号李永高经营的芹菜;4、北京京香怡香园酒楼有限公司经营的草鱼;5、北京老闫靓马饺子馆经营的花生米;6、定兴县兴利天泉调味品厂生产的A级料酒;7、北京华汇华辰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海蟹;8、北京市房山区万宁鸿发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蔬菜区89号,北京邓国恩蔬菜商店经营的豆芽菜;9、钻石冰奶(牛奶口味冰棍),由鞍山市千山区鑫海螺冷饮厂生产;10、北京市紫光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怀柔分公司经营的油麦菜;11、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12、北京清雅聚源餐饮管理中心经营的松花鱼;13、标称北京燕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饮用天然水、饮用天然泉水。

有网民表示,“无安全感!”“都是超标,从前的食品哪有添加这些东西,难怪现在的人得各种病。”“执法部门有责任,为什么总是刹不住呢,人民生活是天大的事。”

食品安全直接影响百姓的身体健康,而大陆食品处处造假,毒食品、地沟油泛滥成灾,食品安全事故频发。之前,在一份“你最担心什么?”的问卷调查中,食品安全以72%的比例拔得头筹。

而在众多引发食品安全的相关问题中,微生物污染已成为食品安全的首要问题。今年以来,微生物污染超标频繁出现在大陆新闻报道中。今年9月,海底捞、薛之谦的上上谦火锅店就因餐具被检查出大肠菌群不合格被“点名”。而在食品、饮料等方面,类似问题也不少。

据食品检测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来看。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和农兽药残留超标仍然是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

不过,由于检把控不严,即使被微生物污染的食品,也常出现在货架上。然而被微生物污染食品一旦披上“合格证”的标签,并在社会上流通后,无论是销售商,还是普通用户根本就不可能识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