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优酷总裁杨伟东因受贿罪 获刑7年(图)

发表:2020-11-11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杭州余杭区法院对杨伟东以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没收财产200万元(人民币)。(图片来源:微博)
浙江杭州余杭区法院对杨伟东以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没收财产200万元(人民币)。(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2018年12月份,前优酷总裁杨伟东因涉嫌经济问题被警方带走调查。日前,一份公开的裁判文书显示:浙江杭州余杭区法院对杨伟东以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没收财产200万元(人民币)。

综合陆媒报导,11月9日公开的一份裁判文书显示,优酷前总裁杨伟东涉嫌受贿案一审已于9月30日宣判。杨伟东被控在2016年至2018年担任优酷总裁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索取贿赂共计855万余元人民币,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经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没收财产200万元,并追缴违法所得。

裁判文书指,2018年12月4日,阿里大文娱集团发布消息指,根据举报,原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阿里大文娱方面当时回应称对待贪腐绝不手软。

裁判文书还显示:2016年至2018年间,杨伟东索取、收受业务合作单位天津某文化传媒公司的款项44万元;2017年至2018年间,杨伟东索取、收受“某传媒”负责人董某提供的约300万元的钱款及服务等。2017年至2018年接受浙江某影视公司在杭州、海南等地安排的酒店住宿等约计10万余元。2017年到2018年7月,以借款为名,收受业务单位某传媒公司的返点费300万元。2018年7月,以借款为名向业务单位上海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索取200万元。

另据杨伟东供述及交易记录等,证实其和季某是情人关系,2018年7、8月,季某于公司离职后一直不工作,杨伟东每月付给季某2万多元。因只能维持季某的基本生活,杨伟东又借款200万元转给季某,让其理财。其中这200万元也被认定为贿赂款。案发后,杨伟东开立在招商银行账户的1400万余元人民币被当地警方冻结。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伟东于1973年出生,曾在联想、诺基亚公司任职。2013年加入优酷土豆、先后担任优酷土豆集团的高级副总裁、总裁。2016年10月,阿里大文娱成立后,杨伟东为大优酷事业群总裁。2017年12月任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兼优酷事业群总裁。2018年5月兼任阿里音乐CEO。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