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伤心 凉伤胃 胖伤肝 五脏六腑最怕啥?(组图)

发表:2020-11-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本身就有肾脏疾病的患者来说,在饮食中一定要少吃些肉类。
对本身就有肾脏疾病的患者来说,在饮食中一定要少吃些肉类。

现代社会中,很多人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虽然表面没有异状,其实身体可能已经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了。伤心、凉伤、胖伤……你知道五脏六腑最怕什么吗?

五脏六腑最怕这些因素

1、盐最伤心

如果每日盐的摄入量过高,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
如果每日盐的摄入量过高,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但是它面对大量的盐分时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每天盐的摄入量过高,人体无法代谢出去,就会在体内存留,导致血液的渗透压增高,增加血容量,进而使血压升高,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久之会形成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2、凉最伤

如果本身体质偏寒,过食冷饮及一些性寒凉的食物更会加重脾胃虚寒。
如果本身体质偏寒,吃过多的冷饮及一些性寒凉的食物更会加重脾胃虚寒。

胃喜燥恶寒,生冷食物会首先被吃进胃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后会引起胃炎、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的疾病。如果本身体质就偏于寒凉,过食冷饮及一些性寒凉的食物更会加重脾胃虚寒。现在天气转寒凉,平常饮食一定要多喝一些温热的粥来养胃。

3、胖最伤

中医学认为,百病多由痰作祟,肥胖的人群多是痰湿体质,因此肥胖也可以称为是“百病之源”。其中腹型肥胖可以增加内脏的脂肪,最易形成脂肪肝。但是脂肪肝不仅仅出现在肥胖人身上,身材苗条的人群如不注意饮食,也会罹患脂肪肝。脂肪肝虽然不是什么危重的疾病,但是如果任其发展,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最终可能会从单纯的脂肪肝演变成肝癌、肝硬化。

4、烟最伤肺

吸烟对肺脏的危害不言而喻,许多呼吸系统的疾病都和吸烟脱不了关系。
吸烟对肺脏的危害不言而喻,许多呼吸系统的疾病都和吸烟脱不了关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吸烟对肺脏的危害不言而喻,许多呼吸系统的疾病,如肺炎、慢性咽炎、支气管炎、肺癌等都和吸烟脱不了关系,烟草中的某些物质会对肺泡及气管壁造成损坏。另外,除了主动吸烟,二手烟、空气污染及厨房的油烟等也是肺部疾病的主要致病因素。

5、肉最伤肾

许多人都非常爱吃肉,适量吃一些肉类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肉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如果摄入量过多,超过了人体的需求,那么剩余的蛋白质就需要经过肾脏代谢出去,这样就会加重肾小球的负担,可能还会造成肾小球的硬化。因此,对于本身就有肾脏疾病的患者来说,在饮食中一定要少吃些肉类,低蛋白饮食即可。

五脏六腑对我们的健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每一个脏腑都不是独立的,互相之间都存在着联系,因此,一个脏腑出现问题,久而久之可能会造成多脏腑的病变,我们不能忽视身体出现的小问题,因为小问题也可能会形成多方面的损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