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介入环保清运获利 统促党主委被捕(图)

发表:2020-11-13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亲共组织统促党桃园谢玄党部林姓主委(43岁)不仅涉及多起暴力案件,还充当环保蟑螂。示意图。
台湾亲共组织统促党桃园谢玄党部林姓主委(43岁)不仅涉及多起暴力案件,还充当环保蟑螂。示意图。(图片来源:Pixels/公用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台湾亲共组织统促党桃园谢玄党部林姓主委(43岁)不仅涉及多起暴力案件,还充当环保蟑螂,用非法清运车队招揽需要清理废弃物的客户,然后再趁深夜载运到苗栗山区沿线掩埋、回填,目前已知有5环保业者受害。刑事局干员11日在宜兰逮补他,警讯后依据强盗、废弃物清理法等罪移送桃园地检署。根据了解,林姓主委除了统促党背景以外,同时也是竹联帮的豹堂副堂主,具有多个犯罪前科。

据《三立》报导,刑事警察局侦查第四大队第二队2019年7月接获情资,林姓主委倚仗竹联帮跟统促党背景,插手全国各地的废弃物清理业者。2019年3月,林率领小弟将被害人押至苗栗县头份市一处工厂,殴打被害人并要求解决厂房租约,7月时又要小弟赴嘉义县民雄乡一处工厂,要求被害人帮他收受废塑胶等废弃物,并施暴胁迫被害人让渡公司股权,今年初又强占他人挖土机。

专案小组还发现,2019年底林姓主委进驻苗栗县头份市一处工厂,在未经过环保机关之许可下,以一车(大约30-40立方公尺)1万到2万元之“处理费”对外收受事业废弃物,并在场内简易破碎后即载至苗栗县公馆乡山坡地以及后龙镇农地上非法倾倒,范围高达了3200立方公尺(大约80-100台大货车),倾倒内容混杂了废木材、废塑胶、废泡棉、废沥青等物,已严重影响环境与生态,对土地造成了长久性的伤害。

专案小组见时机成熟,11日分头前往桃园市、苗栗县、彰化县等地展开同步搜索、拘提行动,查扣背心、机器租赁契约书、厂房租赁契约书、股东协议书及手机等证物,并且拘提10名犯嫌到案。

全案经警询后,12日依涉嫌强盗、伤害、毁损、组织犯罪防制条例以及废弃物清理法等罪嫌解送桃园地检署侦办,经过检察官讯后认以目前尚有共犯在逃,而且林嫌有湮灭证据、勾串共犯及证人之虞为理由,向该管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而刑事局长黄明昭强调,如果查获非法弃置废弃物情事,最重可以求处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并科1,500万元以下的罚金,如有民众遭受黑帮迫害,或者发现环保犯罪情事,应该勇于出面报案或指证,让不肖人士无所遁形,一同守护社会治安与环境永续发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