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川普完善共和党(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0-11-14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一方面,美国主流媒体宣布拜登当选,拜登忙着组阁,另一方面川普团队质疑大选结果,正在紧锣密鼓的搜集证据要对簿公堂。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川普已经完成了四年前谁也不敢想象的任务,从新塑造共和党,他摧毁了旧有的建制派,扩大了基础选民范围,把共和党从单纯的保守派升华到贴近民意和爱国的平民政党。川普能做到这一点也是顺天意、察民情。虽然美国政客都是民选的,但政客们渐渐形成了自己的官僚精英阶层,成为靠纳税人养活的特殊利益团体,他们在选举的时候见风使舵,你爱听什么他就说什么,等到连任之后就把选民忘了,长此以往,美国的中产阶级对政客集团越来越反感,这种反感渐渐发酵、膨胀、壮大,在奥巴马上台之后,特别是在民主党一意孤行推动了奥巴马医改法案之后爆发出来,美国朝野刹那间出现茶党,并在中期选举当中把众议院民主党推到少数党的位置上去。川普虽然是亿万富翁,但是他美国第一的口号,限制非法移民、抽干官僚沼泽、摆平贸易、工厂回流、整军经武的施政方针,跟中产阶级的利益一致,再加上川普直来直去的风格,没有政客的虚伪和圆滑,说到做到,让美国选民打心眼里喜欢,川普在共和党的支持度高达95%,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共和党俨然成为川普的政党。

川普(特朗普)第一届任期内,在传染病爆发之前,美国经济相当的亮丽,社会底层20%的民众收入大幅度提高,川普的政策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这也是符合保守派意识形态的经济政策,川普面对整个主流媒体每天的口诛笔伐,面对整个官僚体制的暗中作梗,面对金融财团的暗中操作,面对高科技公司的言论审查,面对好莱坞的指责、知识界的批评,还要面对熊猫派利益集团的打击,仍然能获得7千2百万选民的支持,这本身就是奇迹。

从人数上来讲,今天的共和党规模跟四年前类似,根据NBC/华尔街日报的民调,说到民调,连续两次总统大选,民调失准,能信多少要打个问号,但现在没别的选择,权且当作参考吧。根据NBC/华尔街日报的民调,大选日之前,39%的人说自己是共和党人或者倾向于共和党,这个比例跟四年前的大选几乎一样,由于人口比例成份的变化,南部和西南部地带,也叫阳光地带的州,渐渐被民主党蚕食,象是亚利桑纳州、乔治亚州,但是川普却获得拉美裔选民的支持,确保他赢得佛罗里达的大选,这也给原本立足于乡村地区的共和党拓展了发展空间,不够,大多数共和党人还是白人,根据对11万选民的问卷调查,88%的共和党人是白人,而民主党中,白人的比例时59%。从居住地区来看,44%的共和党人住在乡村小镇,42%住在郊区,14%住在城市。女性选民支持民主党的更多,拜登拿到55%的女性选票,川普的是44%。一些政情分析师相信,郊区选民是值得,也是可以争取的,他们的很多人是不喜欢川普的性格,但对川普的政绩还是认同的。你比如说,缅因州参议员Susan Collins、宾州众议员Brian Fitzpatrick、Scott Perry,他们的得票率都超过了川普。绝大多数的共和党人,包括建制派共和党政客都相信,一方面,不可能再回到川普从政前的年代,另一方面,也不可能再有第二个象川普一样的人。

今年共和党大有斩获,很大程度上靠的是川普,也正因为如此,共和党议员们都支持川普针对大选舞弊的法律诉讼,众议院共和党领袖Kevin McCarthy,党鞭Steve Scalise和其他资深众议员都支持川普,就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Mitch McConnell都高调支持,说有百分百的理由质疑大选结果,他还在参议院大厅发表演讲,告诫民主党人不要讲什么道理,什么川普应该立刻兴高采烈承认败选的道理,因为民主党人一直都不接受川普四年胜选的结果,说是川普跟俄罗斯联手舞弊的结果。今年总统大选,支持者踊跃投票,共和党议员们因此水涨船高,在众议院,特别是在州和地方政府的选举中大有斩获,川普的施政方针、对未来的展望显然重振了共和党,共和党团结在川普的周围。而民主党呢恰恰相反,拜登以中间温和派的面孔赢得大选,但民主党已经被激进左派劫持,内斗激烈,民主党虽然在国会选举中失利,但议长佩罗西不敢抛弃社会主义,拜登要投桃报李继续向左转,就是内斗的明证。毫无疑问的,共和党的未来跟川普将绑在一起,如今川普借大选舞弊在法律上出手,如果他顺利连任的话,不但在共和党的地位更为巩固,民主党、左派、社会主义将继续分崩离析,下一次总统大选,左派势微。

川普完善共和党的一个深层原因,美国仍然是一个中间偏右的国家,美国人在切身利益问题上还是相当保守的。就拿美国深蓝的加州来说,今年大选日,加州选民表态,反对在公立大学上招生中考虑种族因素﹔反对提高商业财产税﹔反对把优步司机当雇员对待?这让民主党和左派大吃一惊。要知道,为了通过这些议案,工会、民主党、包括脸书总裁扎克伯格,花了六千万美元助选,给加州政府预算松绑,放开1%商业和私人财产税上限,工会领袖们说,这么做是为了支持公立教育和社会安全,收税的对象是大公司而已,但加州选民不买帐,拒绝被忽悠,用选票说不。选民们也反对政府扩大对房租的控制,唯一例外的是旧金山,可是疫情期间旧金山房租直线下跌,因为许多高科技雇员开始在家上班,不见得非得要住在旧金山﹔也只有旧金山的选民赞成增税,包括豪宅地产转手税,企业高管高收入税,没办法,也难怪说,旧金山是美国最左的地方,加州其他地区就不一样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