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产老被嫌太甜?内行人:你吃错了(图)

发表:2020-11-17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名茶点被嫌太甜?内行人:你吃错了!
日本甜品(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日本是许多人喜爱去旅游的国家之一,也有很多中国人喜欢到日本“爆买”,大到电器产品,小到药品、化妆品甚至日本点心小吃。很多日本伴手礼拥有高知名度,但并非所有来自日本的点心都能大受欢迎,有网友就在网上发文,抱怨“日本难吃名产”,结果却被内行网友指正,其实这不是名产的错,而是大家“吃错”了。

网民抱怨“京都生八桥”甜的过分 内行人:你吃错了

日本小吃世界闻名。特别亚洲人,大部分人都认为,日本食物几乎都很好吃。但同时也有网友在社群发文,抱怨日本有些甜品甜到让人受不了,如:京都名产“生八桥”。

对此,有网友跟帖说,不止“生八桥”,还有“纳豆”也甜到要命、“酱油团子味道很恶”、“京都的抹茶年轮蛋糕一层糖霜很甜”,“小鸡馒头”也不幸榜上有名。但被点名最多次的,则是许多人爱买的“东京芭娜娜”和“京都生八桥”,这两样分属一东一西的知名伴手礼。

“东京香蕉(芭娜娜)甜到牙齿痛”、“生八桥根本甜的生水饺”,讨厌这两样名产的网友,大多是认为太甜腻。

不过也有内行网民表示,其实不是这些东西太甜,只是“你根本吃错了!”

其实,日本的伴手礼都是茶点,而且日本人吃这些茶点时,习惯配无糖绿茶一起吃,如果你单吃,当然会觉得很甜。

还有网民表示,“日本甜点很多都要配茶或咖啡,甜可以让保存期限变久”、“上面提很雷的很多是要搭配茶或其他东西变成完整一套,都不是适合单吃的。”

还有网民留言说了一个笑话:“这让我想起网上看到的一个笑话——一位中国朋友送给老美邻居几个粽子。第二天在小区散步时,朋友碰到老美邻居。邻居告诉她‘你昨天送给我的粽子实在太美味了,只是觉得粽子的皮有点太硬了,我老伴嚼了半天才总算把它吞了下去。”

八桥小知识:

八桥是日本京都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主要原料是米粉和砂糖。按照制作方法,八桥又可以分为未经烘烤的生八桥,和经过烘烤的八桥和带馅的带馅八桥。

根据统计,来京都观光的游客中有96%的人都会购买甜点作为礼品,甜点的销售总额中八桥占去其中的45.6%(生八桥24.5%、八桥21.1%),可以说是京都具代表性的礼品。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