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身份证竟有4处语文错误 网友:阴招(视频)(图)

发表:2020-11-21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身份证竟有四处错误!网友:滑天下之大稽(图片来源:看中国)
中国人身份证竟有四处错误!网友:滑天下之大稽(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网络流传一段中共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历数中国人身份证上的4处语文错误的视频。网友对此表示:“中国没有居民,更没有公民,只有草民。”

11月21日,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一段影片,影片中内容是中共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历数中共公安部编的中国人身份证上的4处语文错误。

第一个错误:王文湛说:“正面带国徽的,北面带头像的,正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背面最生一行:公民身份号码。到底是居民还是公民?这两个概念是不一样的。什么叫居民?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都叫居民;而公民,具有中国民国国籍,依照宪法享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叫公民。准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证,不是居民身份证。外国人住在中国的没有身份证,它是护照。”

第二个错误:“背面的第三行出生,像他本人的1937年10月27号。他表示,出生是很大的概念。到底是出生日期、出生地点、出生家庭都可以,这个是不确定的。准确的是出生日期,他把日期给丢了。”

第三个错误:“背面带头像的最后一行,公民身份号码。你号码多少?那不是你号码,是身份证号码,不是身份号码,把证给丢了。公民没号码,是公民身份证有号码。”

第四个错误:“有效期限,正面最后,像我这个,2012年4月28号。一横表示到长期,从哪儿到哪儿是点的概念,长期是个过程,正确的是长期有效,或从哪年哪月起长期有效。语文错误就这四个。”

对此,网友议论纷纷:“中国有100万王公贵族,他们是公民,剩下的14亿人,仅仅只是居民而已。那100万贵族,根本不需要使用身份证(他们需要用身份证实名开房吗?)必要时只使用护照。证件上写上‘公民’二字,容易让这14亿炮灰和韭菜产生不切实际的联想。”

“公民:拥有对公权力的选举权。国民:拥有国之土地的私有权。居民:只有在土地上的居住权。实际上居住权也是没有的,只是有居住的事实状态。”

“‘公民’是对外吹牛逼谈‘人权’的时候用的;‘居民’是对内解释。玩模糊是土共一贯的流氓手段。”

“公民就是要给你个号码,就跟草原上马身上烫个号码是一个道理!”

“充分展现了没文化大国的文化自信。”

“这就意味着他们对中国老百姓就没当回事儿。”

“没有居民,更没有公民,只有草民,还有我这个刁民。”

“文盲领导国家,小学生当道啊。”

“肯定都是领导的亲属干的活,糙。”

“号码,犯人用的,编号。中国哪有什么公民,居民都没几个,都是屁民,也只有韭菜。”

“土匪当道,根本就不是一个国家。”

“后三个错误,可以当他们是没文化编错了,第一个算有企图了,不承认公民的公民权。”

“什么居民公民的,在CCP的眼里都是猪圈里的猪只,可随时宰杀。”

“阴招啊!”

“公民还是居民可以自由切换,说你是居民你就是居民,说你是公民,你又变成了公民。”

“我们是居民,借这块土地而住的百姓,而俄国来的打家劫舍的共匪却成了主人,事实上我们是奴隶!”

有网友调侃道:“公安部:你讲了真话,已涉嫌寻衅滋事,请跟我们走一趟!”

还有网友表示,“它们本来就是土匪,哪有什么文化?不要奢望一群下山的土匪有文化,它们懂得开枪打劫就可以了。共匪国本身就是个非法的政权,无所谓了。这些所谓错误都是有意为之,中国大陆公民有编号,每头被监视的猪都有编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