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罕办台湾影展即遭腰斩 原因不明(图)

发表:2020-11-23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 电影节
在杭州举办的台湾影展,播映20分钟后被终止。(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浙江省杭州21日举行“台湾电影大师展”,但在影展期间却传来遭人举报,开场仅22分钟就终止了放映,令影迷“跳脚”。据现场观众描述,当时正播映蔡明亮导演的《青少年哪咤》,“车还没到西门町,萤幕就灭了”。

网红博主“黑光乍泄”11月21日透露,继北京电影《安稳觉》放映遭人举报后,杭州“台湾电影大师展”也因遭人举报而被迫终止。

据《香港01》报导,杭州这场名为“漂洋过海”的台湾影展,片单开出侯孝贤执导的《儿子的大玩偶》、《恋恋风尘》、《童年往事》、杨德昌执导的《请假装你会舍不得我》(原名恐怖分子)、蔡明亮执导的《青少年哪咤》、《爱情万岁》、《河流》、王童执导的《无言的山丘》、《香蕉天堂》、《稻草人》、《红柿子》、李安执导的《推手》、《喜宴》和《饮食男女》。

对于影展被迫中止的原因,网络上众说纷纭。

有网友大呼可惜,认为失去了一个观赏经典作品的机会;有网友批评举报人,认为他胡乱举报;也有网友认为“这个事情的核心不是举报者吧?而是一举报就受理,就停止放映,这才是可怕的地方。”

此前有微博博主宣称,本次活动为学术交流,所有影片均已获得官方授权,不过电影放映前48小时才以简讯通知放映地点,但如今却传出遭人举报,不仅引起民间好奇。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