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反习高官绝笔信 一宣传大佬出事?(组图)

发表:2020-11-23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局吊诡,官场人心惶惶,资料照
中国政局吊诡,官场人心惶惶,资料照(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经常披露中国国内政局猛料的异议作家“老灯”,转发了一封自称“愚兄”、正在做自保计划的疑似高官绝笔信。两名刚退出实权职位的高官成为猜测对象。

2020年11月22日,“老灯”在推特发表“愚兄”的绝笔信。“愚兄”之前多次爆料任志强事件等中共高层内斗内幕。

信中提及,最近上边不断找他谈话,有在地方负责时的贪腐问题,也有数次搞请愿的所谓高级黑问题,还有向海外泄密问题。信中说不认这些问题,自己已做好最坏准备,预计要和老领导做难友。因此将一些材料交下,先保存留住不发,学令氏兄弟里应外合,以保性命。

信中还说,本想即将平安落地过退休生活,却逢此劫难。

信中还批评当局“极左复辟”,但又说仍有“为党”之心,党内不乏开明力量,称最高当权者为“暴君”,等等,显然是属于反习保党一派人马。

网爆反习高官绝笔信一宣传大佬出事?
11月22日,网民“老灯”在推特发表“愚兄”的绝笔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信中提到效仿令氏兄弟,是指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但其胞弟令完成,据称已逃往美国,手中握在核弹级中南海秘密材料,因而和中共高层讨价还价,保住了令计划的性命。

而前述这封信未知来源和真假,有网友则点出:“是前日人民报社长李宝善?”但也有人猜测是前新华社社长蔡名照

中共五中全会前,中共两大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社10月20日突然更换社长,分别由现任总编辑何平、庹震接替均已逾65岁的原社长蔡明照、李宝善

李宝善是山西晋城人,曾任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1995年到中共中央宣传部工作,先后担任新闻局副局长、文艺局局长、新闻局局长、副秘书长。2003年12月,任《求是》杂志社总编辑。2008年6月,任《求是》杂志社社长。2014年4月,任人民日报总编辑[3]。2018年4月,任人民日报社长[4]。2020年10月到龄卸任。11月,增补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2016年6月25,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副总编、著名杂文家朱铁志在《求是》杂志社地下车库自缢身亡,未知是因身体健康的问题抑或与最近当局反贪腐风暴有关。中共官媒称,朱铁志是“不幸辞世”。消息震惊内地政界和文学圈。

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朱铁志自杀身亡或许与令计划案有关,并牵连到李宝善。

2015年6月到8月,中纪委第二轮巡视组巡视了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当年10月,中央巡视组向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两家被指出的共同问题有: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力;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存在。而《求是》还有如下问题: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对社属企业的监管不到位;一些领导存在问题。

评论人士周晓辉指出,中纪委点出的求是杂志社“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应该是意有所指,极有可能与落马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有关。

早在2014年12月,令计划落马的前一周,令计划在《求是》上发表署名文章,连续16次引用习近平的讲话,以此向习告饶。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对此的解读,有些稿子要排很久才能发,而能在此发表文章,也常常被视作一种肯定和政绩。这也意味着,令计划文章的刊出的背后有关系或人情的存在。

那么,谁是背后的推手?周晓辉认为,求是杂志社任总编辑、社长的李宝善,一方面是山西人,与令计划是老乡;另一方面,长期担任朱铁志的上级,双方关系不一般。

周晓辉认为,2014年4月李宝善被调走、由原中科院副院长李捷接替后,令计划通过李宝善,再通过朱铁志快速发稿,是非常有可能的,而被中纪委点名后,朱铁志心理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祖籍山东、生于江苏的蔡名照背景复杂,曾任新华社副社长,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最高担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曾是十八大新闻发言人,中共第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今年10月卸任新华社社长,11月,任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曾有消息指蔡名照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朋党。蔡名照涉性丑闻被海外媒体披露,指其在担任江苏分社副社长期间与实习生发生关系,被人捉奸在床。

蔡名照任国新办主任期间,其副手国新办副主任突然坠楼身亡。2014年3月24日,中共国新办副主任李伍峰突然从国新办办公楼六楼西侧洗手间跳下身亡。官方封锁消息,死因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李伍峰之死或与北京高层将对他任职的宣传系统展开大清理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